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空山待雪》33

ABO/无生子/重修版

前文传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

33.

“净石?”

吴邪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而且东西还是他爷爷留下来给他的,被张家藏在如此隐秘的地方。不过他可从来都没有听过吴家有这么一件宝贝,现在更不知道这块石头的作用是什么。

这块石头通体晶莹剔透,表面泛着如水露一般清亮柔滑的光泽,仿佛易被蒸发的清露,随时有可能滚落破碎成一颗颗晶莹的珠点,但它实质却如坚硬的宝石一般,在手心里落下沉甸甸的感觉。

看来这不是什么平凡之物,但它的作用是什么呢?又为什么会被张家保存在这洞穴深处的水底?其名“净石”,如果没有猜错,它的作用莫非是用于净化什么东西?

“净化。”仿佛已经猜到吴邪心中的疑惑,张起灵首先给出了答案,“张家在水下建立了巨大的法阵,必要时刻以储备好的‘纯净之血’开启净石的能力,它可以除去血气和信息素的味道。”张起灵说着,举起手中的黑色长刀,继续道:“比起‘白灵缠’的阻隔作用,它对发散的信息素处理得更为彻底。”

这下可好,一个“净石”没搞清楚是怎样玩意,现在又出来一个“白灵缠”,这张家人的宝贝库存里到底有多少稀奇古怪的东西?

“白灵缠?”吴邪又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不确定张起灵口中的“白灵缠”指的是不是他的大刀上之前所缠绕着的那些白布条,想到包扎在他手上的绷带似乎是同一种材质,吴邪又举起受伤的右手,不确定地问道:“是指这个?”

“嗯。”张起灵点了点头,一边穿上衣服,一边说:“血气和血气中含带的信息素得到净石的净化,就不需要白灵缠的束缚了。”

“噢……”吴邪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但张起灵的后一句话却不禁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吴邪猛地就联想到那个神秘的暗杀组织。

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猜测从他的脑海中浮现而出,吴邪看向张起灵,口中有话想要问出,但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开口,生生咽了回去。

“只是,这种东西给我,我哪里找你说的‘纯净之血’来开启?”吴邪问道,看似不过理所当然地接着张起灵的话问下去,殊不知他已十分克制自己内心的暗潮汹涌,以平静的表情去自然地过渡到下一个问题的提出。

张起灵穿好衣服,抽出一把匕首,避开先前划破了的那只手,在另外一只手的手指上轻轻划了一下,马上有鲜红的血珠子冒出。他捏着手指上被划破的伤口用力按了按,把血滴到吴邪手心的净石上。

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那滴鲜红的血液顺着净石光滑的表面滑落,落到吴邪的手心里,随着掌纹氤氲开来,而净石表面没有丝毫沾染。

张起灵看向吴邪,把匕首凑过去。吴邪明白他的意思,手指凑过去,在刀口上轻轻划了一下后马上缩回,实在没办法说服自己做到像张起灵那样二话不说就豪气爽快地用刀子划破自己的手指。

但非常尴尬地是,吴邪这轻轻的一下居然没有把手指划破。

“……再来一下。”吴邪说着,再次把手指凑到刀口上,他的身子向后绷着,看着那明晃晃的匕首有些紧张,脸上的表情在这一刻就跟要他拆一个定时炸弹似的。

张起灵实在看不下去,手中的匕首上前轻轻一滑,力道精准地在吴邪的手指上划出一道细微的口子。

“啊啊啊啊!”吴邪被张起灵的“突然暗算”吓了一跳,条件反射性地大叫起来,看着手指上溢出的血迹完全忘记了接下来要干什么。

“……”张起灵无语地看着眼前这个大惊小怪的人,面对他手上比起的中指,不知道该不该让他接着下一步去做。

因为被划伤的是中指,吴邪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自然而然比出来的手势在此时此刻是有多挑衅,而等他意识到时,他指头上的血液已经顺着手指滑出一条长长的轨迹。

吴邪干笑了两声掩饰尴尬,假装无事发生地把手指上的血一点一点地抹到手中的净石上。

感觉像是在给这块石头按摩,吴邪心想道。手指在净石光滑的表面上不断打转,把血迹均匀地在上面涂抹开来,而这块石头就像身上涂满了精油、即将要去海边日光浴的得闲人似的,好不享受。

自娱自乐地抹了一会,吴邪抬起头看向张起灵,发现对方的表情比之前还更要冷漠,像在看傻子玩泥巴似的。

“……”吴邪内心冷汗,心头又是一阵尴尬。

他起初还以为“纯净之血”是什么植物的汁液,就像“龙之爪”只是一种草药一样,没想到“纯净之血”真的就是血。

手中的净石微微发烫,吴邪拿开手指,发现这块石头在接触到他的血液后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融化,不,准确的说,是与他的手心融合。

“这……”吴邪大惊,连忙翻过手掌抖了抖,发现这石头大半部分已经融进了他的掌心中。

“你的血,就是纯净之血。”张起灵说道:“初次融合,可能会有点不适。”

张起灵刚把话说完,吴邪张了张口想说话,就感觉喉咙一紧,胸腔像被什么东西猛地挤压了一下,弄得他大吐出一口鲜血。

TBC

11 May 2018
 
评论(4)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