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空山待雪18

ABO/无生子/重修版

前文传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18.

解雨臣点了点头,继续道:“解语花是我唱戏时候的艺名。我们小时候见过的。”

虽然当年见过,但怎么来说也仅仅是一面之缘,如今多少年过去了,变化谁也不能料到,况且对方仅仅用一句话解释自己的身份,怎知这其中的真假?另外,他会易容,既然能假扮成吴三省的样子,就同样也能假扮成解雨臣的样子。

对于眼前这个自称是解雨臣的人,吴邪决定还是先保持警惕,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查明对方的身份。

“你为什么要来找我?”吴邪问道。

“九门的后人都出动了,但我们不全都是自愿的,似乎有一股力量,在逼迫、在引导我们的加入。”解雨臣回答道。

对方一上来就扯到九门的事情,弄得吴邪一头雾水,脑中冒出一堆问号。本来吴家堂失火的事情就已经让他疑问满堆了,现在又来一个九门后人被迫出动被迫加入,更是让他不明所以。

“帝国特种暗杀部队?”据吴邪所知,能和九门所有人扯上关系的,也只有这个了。

“没错。”解雨臣点了点头,收了收法力,让夜光珠的光芒暗淡下来。酒窖里的黑暗更浓密地笼罩在了他们周围,四周非常安静,他们就像地下接头人在传达什么秘密指令似的小心翼翼。

“数百年来,这个暗杀组织背后的秘密一直无人知晓,一代又一代的九门后人为它服务却不知道意义何在,或许是我们的先辈们刻意隐瞒,也或许是流传之中的丢失,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如今它经营着没有意义的杀戮,我们这一代已经没有必要接受它的管理了。”

“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等,还有逃,然后反击。”解雨臣说道,他用法力在地上写了一个“它”字,继续说道:“‘它’似乎在准备一个清除仪式,消灭我们,筹备新的九门。”

吴邪看着地上那用法力凝聚成的字体,除了惊讶于解雨臣的法力输出竟然是如此少女的粉色之外,更惊讶于他写出的竟是一个这个“它”字。难道解雨臣所指的这个“它”不是人?是怪物或者是不能解释的非自然力量?

“‘它’是谁?”吴邪小声问道。

“我不能确定,但‘它’,或许是这个组织的幕后。”解雨臣解释道,“我们的先辈,也就是你爷爷那一代,在密谋一场脱离,但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他们被发现了,随后吴家堂失火,如果我猜测得没有错误的话,应该是一场紧急性地撤离。”

“那那场大火中,我的父母和家人呢?他们去哪了?”

解雨臣不语,看着吴邪,似乎在思考什么,半会,在吴邪疑惑的眼神下,他才不紧不慢地继续说下去:“我不知道,吴家所有人在那场大火中消失,生死未仆,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未知数,尤其是你,没有进行职业认定考试,它没有办法对你进行预判,所以它想到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

“复制你。”

“复制我?”吴邪觉得解雨臣一定是在开玩笑。

“我们这一路上遇到了很多个吴邪。我不能确定你是不是真的,但我觉得你是最像真正的吴邪的那个人。”

“什么叫最像,我本来就是真正的吴邪好不好,那些冒牌货为什么要冒充我?帝国一直在通缉我你们知不知道,他们冒充一个帝国通缉犯有好处吗?”

怎么就没被他撞上一个假吴邪呢?吴邪心想,要是让他遇上了,他一定要手撕这些假扮他的冒牌货。

“等一下,不对啊,既然你不清楚我是不是真的吴邪,那你为什么要把这些告诉我?就不怕我是假的吗?”

“我对遇到的每一个吴邪都这么说,如果你不是真正的吴邪的话,你最好装得像一点,不然被我发现了,我会马上杀了你。”

“……”

解雨臣对自己的实力似乎非常有自信,他站起身来,把身上的黑色斗篷脱去,他里面还穿着白色的短款开衫斗篷,以及一身吴邪觉得“只有贵族才会这么穿”的服饰。

吴邪上下打量了解雨臣一眼,再看了看自己的一身平民布衣,只想说一句话:“哥,我们做朋友吧!”

不过,吴邪看了一眼解雨臣腰上的装备带,那上面挂着几把发亮的轻巧小刀,他的后背还藏着一截银质棍型的兵器,不禁感到惊讶:“法师还有近战的?”

“为什么没有?”解雨臣好笑地看着他,“你对职业能力的认定太过绝对化了,谁规定了法师射手这种定位在远程攻击的角色就不能近战了?”他说着,抽出身后的银色短棍,在手中把玩一圈后两边拉长,竟变成了一根长棍。

“跟上我。”解雨臣说道,反手握住长棍在背,轻手轻脚地走上通往地面的木梯,“再有一分钟,我安排在这里的店小二会假装进来取酒,然后给你换上新的衣服。这家酒铺里有我的眼线,我会安排你在这家店里住几天,一来我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和隐藏你的行踪,二来你可以养伤和使用抑制剂度过你的发情期。”

“我为什么要藏起来,光明正大和他们打个痛快不好吗?你呢?我还不知道你的同伙有谁,万一这是家青楼什么的,你把我卖了怎么办?”

“谁会把青楼开在这种荒凉又贫穷的村落?”解雨臣不禁想翻白眼,“没时间解释了,你爱信不信。”

解雨臣刚说完,酒窖的门就嘎吱一声地开了,如解雨臣所说,走进来一个店小二模样的年轻人。

那人提着一个黑色的布袋,看不出来是什么,应该是解雨臣刚才提到的衣服,但在见到这个店小二后,解雨臣的眼神很奇怪,甚至可以说是透露着可怕的杀气,而几乎是同时,他负在背后握着武器的手有淡粉色的法术光芒显露出来。

“你是哪位?”解雨臣冷冷地问道。

吴邪当即感到不妙。

那人没有说话,手上的布袋一甩,一条长长的锁链横飞出来,缠绕在他手上,尾部还带着锋利的镰刀钩子。

吴邪当即打了个寒颤,这一钩子过来,他还不得被开膛破肚?啧啧,这样死得太惨太难看了。

看来是要大战一场了,吴邪从腿侧摸出自己的法刃,又看了看手上的伤口,保佑自己作为一个远程法师不要误伤队友。

如果解雨臣实力可以的话,二打一,应该不是问题。但好事不多,变故却偏偏在这时候再次降临,那个店小二的身后突然弥漫起了阵阵浓郁的灰绿色雾气,接着那些雾气像滚滚的浪潮一般朝他们涌来。

“靠过来!”解雨臣大喝一声,跳下楼梯,挥舞手中的银棍驱散冲袭而来的浓雾,吴邪一个滚身过去,手中的法刃挥出几记蓝色的光刃,击退藏在浓雾中的镰钩。

“谢了,不要受伤,撤退。”解雨臣言简意赅,从身上摸出小刀,甩向那个店小二的方向,那小刀顷刻幻变出好几倍的数量,如细密的花雨一般,发散着粉色的光芒,齐齐地飞了出去。

TBC

27 Feb 2018
 
评论(1)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