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空山待雪24

ABO/无生子/重修版

前文传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24.

“你是不是在想,自己也可能是假的吴邪?”黑瞎子看穿了吴邪的想法。

不过吴邪会有这种想法也不奇怪,毕竟每一个假吴邪也都认为自己是真的吴邪,甚至可以说,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人能分辨真假吴邪。

“如果我是假的,你们会跟我在这浪费时间?”尽管内心的想法被人看穿,但吴邪还是淡定地否决回去,现在不管他的身份是真是假,他需要的是在这几个人中站住脚,尽可能地收集情报,这样才有利他的下一步行动。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你最好装得像一点,不然一旦被发现,我马上就会杀了你。”黑瞎子恐吓道。

“……”这句话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分明和解雨臣说过的如出一撤。吴邪耸了耸肩,看着黑瞎子,问道:“杀我的话你之前就说过了,你要杀我,却又救我,是怎么回事?”

“作为组织的成员,我要杀人,通常是帝国委托给组织的任务,组织再委派我执行任务,但这一次,与其说是帝国的委托倒不如说是组织背后的试探。他们想知道我是否叛变了,如果没有,他们恰好可以借我之手除掉吴邪,如果有,那他们也可以尽早地除掉我。不过很遗憾,任务进行到中途,他们放弃了对我的试探,选择直接除掉我,他们已经坐不住了,想要铲除现在的九门,建立新的九门。”

黑瞎子说道这里,解雨臣冷哼一声,语气颇有不屑:“你也算是九门的后人吗?齐家奇门八算,岂是你能高攀,你这种人参和进九门,居心何在?”

黑瞎子居然不是九门的人?吴邪不禁感到惊讶。同样,原本始终面无表情的张起灵也抬起头来,看着黑瞎子,眼神中竟带着一点戒备。

“齐家人已经是濒危物种了,你们不能这么欺负我。”黑瞎子见众人把注意力全放在了他身上,勾了勾鼻梁上的墨镜,露出后面的眼睛,继续说道:“我虽然不是正统的齐家人,但这个组织要的是暴力的输出,我,是个十分合适的人选。”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吴邪注意到,黑瞎子原本深黑的瞳仁中有一抹血般艳丽的红光一闪而过,眼神如鹰一般,带着锋利的光芒。他的这一行为仿佛在暗示所有人他的实力强大,代号“猎鹰”绝无虚传,任何落入他眼里的猎物都逃不开他手中的子弹,不容怀疑。

但……

战斗力爆表还不是被解雨臣轰出门外……吴邪在心里小声嘀咕。

“说九门是一种定式思维,让人觉得九门就是九个姓氏不同的门派组合而成,其实他们不过是维持了一个体系。”黑瞎子倚靠在椅子的靠背,翘起二郎腿,继续说道:“现在的九门,已经不是过去的九门了,在一定意义上,最早期的九门已经被破坏,而如果要维持这个组织,就必须有新的九门代替,你们这些正统的九门后人虽然不是唯一的人选,但却是最佳人选。”

吴邪点了点头表示了解,从黑瞎子说的话来看,这个alpha应该了解不少关于这个组织的事情,他不是九门的人,却在想办法知晓这一切,也不知道是不是另有目的,难怪解雨臣问他居心何在。不过就算现在这么问,他要真的另有目的,肯定也不会说出来的,问了也等于白问。

“那你知道张家。”想着,吴邪问道,看向张起灵,“关于他家族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黑瞎子瞄了张起灵一眼,后者则一脸冷漠。

“很遗憾,张家人向来神秘,这个我真不知道。”黑瞎子说道。

“你不是跟他并肩作战好多年吗?”

“这个也仅限于战友关系,我们合作,从来不问对方从何而来。而且就算我问了,你觉得像他这种哑巴瓶子会开口吗?不然你以为他哑巴的称号是怎么来的?”

“……”这也的确。张起灵这个闷油瓶宛若一朵高岭之花,身世迷离又性格孤高,想打听到他的身世,估计是件难事,等他自己想起来,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所以关于张起灵的事情,还得先放一放。

“其实我们这次来找你,是有事情想拜托你的。吴家祖坟,我们想让你带我们去一趟。”

吴邪本来还想继续问下一个问题,但黑瞎子却在这时拜托起了事情。他没想到黑瞎子居然会对吴家祖坟感兴趣,说实在的,自己家的祖坟,他自己连在哪里都不知道呢,更别说带人进去了。

而且,黑瞎子和解雨臣这两个人奇奇怪怪的,带外人进自家祖坟,万一他们是盗墓贼怎么办?这肯定是不行的。

“我也不知道。”一方面是自己真的不知道,另一方面就是知道也不想带他们过去,吴邪装出些许不淡定,故意让大家怀疑他在撒谎。

果不其然,听吴邪说完,解雨臣就不满意了,冷冷地说道:“我们什么都说了,你还不愿意配合?”

相比于解雨臣,黑瞎子倒是一点也不着急。

“我知道你对我们不信任,没关系,等你觉得我们可以被信任的时候再带我们去也不迟。”黑瞎子说道。

撇开黑瞎子那一脸痞样让人感到不正经,吴邪发现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十分讲在理,表面上将一切当作玩物,但实际上却把什么都看得透彻,关键时候,做事情稳而不乱。

“谢谢理解。”吴邪向他抱拳作了个礼,“你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除了去我家祖坟,我都可以配合,但在我配合之前,必须向我说明你们目的。”

现在是大家各退一步的局面,解雨臣也没好再说什么。黑瞎子看了他一眼,嘴巴张了张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说出来。

他看向吴邪,又继续说道:“接下来我们要去帝国之都,找霍家的人。”

“我们要找齐九门的九个人?”吴邪问道。

黑瞎子摇了摇头,“我们这一代,已经没有九个人了。”

吴邪一怔,想到黑瞎子说的新旧九门的交替,但不明白黑瞎子说的“已经没有九个人”是什么意思。

TBC

29 Mar 2018
 
评论(4)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