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变相拐带(一发完)

*大瓶小邪

*伊人太太生贺

*商场的服务台小哥哥和手戴社会人手表的天真小弟弟

*太太原话→出现吴邪坐小哥臂弯给小哥递糖吃的画面

*食用愉快!

————————————

周末,商业街里各大店铺大减价的宣传声响彻不绝,整条街道人来人往,而超市大减价的限时促销更是吸引了一大群血拼狂人的光临,方才开始营业,各楼售货架前就挤满了推着购物车和拿着购物篮的人。

今天的鸡蛋,一打才2块钱,每人限购一件。于是大妈们拖家带口,早早地就在超市门口排起了长队,仿佛恨不得把上至八十岁老母,下至未断奶小儿都拉过来拼凑人头数。

张起灵是附近一所大学的一年级学生,他周末外出兼职,工作是负责在该超市四楼的服务台接待前来咨询的客人和打包结账,但因为四楼是男装商城,即使到了周末,也并没有特别多的人光临,前来找他的人以问“厕所在哪”的居多,所以即使是面对周末大减价这样的促销活动,也并没有给他的工作带来什么工作压力。

四楼的服务台设在电梯口附近,从服务台后的栏杆望下去可以看见下面每一层楼的部分景象。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放眼往下去无非都是人头,而一到周末,黑压压的一片,简直能逼疯密集恐惧症患者。

今天大概又是无聊的一天吧。张起灵心想,从工作台下面的柜子里拿出一本书,翻开看了起来。正看着,电梯上突然出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回过头去,看见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正焦急地从下行的电梯往四楼跑上来。

危险!

张起灵暗叫一声不好,把书本放下,朝那孩子跑了过去。

那孩子其实本来没打算逆行的,但等他踩上电梯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眼看电梯后退就要夹到他的后脚跟,他只好往上跑,以避免自己会在电梯上摔倒。电梯的运行速度非常慢,连上了几级都没大碍,小孩见四周没人,便打算直接从这逆行的电梯上去,但没想到,在电梯上逆行跑了一半,他就看见穿着工作服的张起灵出现在了前面的电梯口。

孩子立马被吓了一跳,意识到自己这么上去可能会被责骂一顿,一阵慌乱之中不知道是该继续前进还是该原地站着然后顺着电梯下去。

此时,张起灵已经顺着电梯快步往下走,孩子见了,更慌了,害怕张起灵是来抓他的,转身就往电梯下跑,想要溜走。然而没想到他遇到的是前后夹击,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站在下面的电梯口等他,那男人拧着眉毛,满脸愤怒,看着一点都不和善。

“你给我过来。”孩子慌慌张张地迈腿下了电梯,低头错开那人凶神恶煞的视线想要溜走,然而那人并不放过他,粗暴地抓住他的细小胳膊,强行把他拉住。

“这么大胆,不要命了是不是?”

“我……”孩子被拽得生疼,眼角泛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大叫道:“我不认识你!放开我!”

“你给我过来!”那男人说着,扯着孩子要走。孩子哭了起来,抗拒地去推他的胳膊,但无奈作为一个孩子的他根本比不过一个成年男人的力气,反抗不到两秒,他就摔倒地上,而那人却没有一点疼惜地拽着他的胳膊,强行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孩子还小,你这样会伤到他的。”张起灵赶了过来,抱住孩子拉开那个男人的手。

“你哪冒出来的?”男人见有人妨碍他,更加愤怒,手一伸,毫不客气地朝张起灵推了过去,但张起灵反应力很快,一下就抓住那个人的手腕挡了回去。男人吃痛,两眼睁得跟灯笼似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也不害怕他,跟他视线对接,一双深黑色的眼眸里神情平静无比。

小孩趁机躲到张起灵的身后,抱着他的大腿。

那男人骂了句“倒霉”,匆忙离开了。张起灵拿出挂在腰间的对讲机,朝里面小声说道:“三楼下去一个身份不明的男人,黑色衣服和裤子,方脸没有胡子,不是员工,刚才试图拖拽一个孩子,注意一下。”对讲机那边发出一段杂音,“收到,收到。”

做完这些,张起灵注意到周围不少人的视线都往这么看了过来,为了不对孩子造成过大的惊吓,张起灵弯下腰来摸了摸那个孩子的脑袋,温柔地问道:“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三叔不见了,我找不到他。”小孩的眼里还带着泪水,睁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有些胆怯地回答道。

“你知道他的联系电话吗?”

孩子摇了摇头,抹了一把眼泪,“哥哥,你能帮我找三叔吗?”

张起灵点了点头,轻轻拉起孩子软乎乎的手,“你先跟哥哥到楼上去,我帮你用广播找你的三叔。”孩子点了点头,“哥哥,我叫吴邪,不是没有鞋的鞋,是天真无邪的邪。”

“好。”一问一答,张起灵发现这个孩子有点可爱,他蹲下身来,捏了捏他干净无暇的稚嫩脸蛋,突然想抱一抱这个孩子。孩子不仅没有拒绝,反而主动地张开双臂挂到张起灵的脖子上。

“哥哥,对不起,我刚才不是故意跑上倒着走的电梯的。”

“嗯,我知道。”

“我下次不会这么做了。”

“好。”

“哥哥,你在这个超市工作吗?”

“嗯。”

“奇怪了,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

张起灵看着他,认真地回答道:“我在四楼工作。”

“那我下次来四楼找你玩好不好?”

“好。”

张起灵一路都在耐心地回答着这个孩子的话,等电梯顺利将他们送上四楼,他毫不迟疑地给广播室打了个电话,“我这里有个孩子和家人走丢了,麻烦帮我广播一下,联系孩子的家长。”

广播室那头的负责人让张起灵上报孩子的姓名。

张起灵想了一下,看着怀里的吴邪,问道:“你三叔叫什么名字?”

“吴三省!”吴邪回答道。

“吴三省,说他爸爸在四楼服务台等他。”张起灵对电话里头说道。基于刚才那个黑衣男人的事情,出于安全考虑,这个孩子的身份还是做一点处理比较好。

“明白了。”电话那头的人应答道。很快,商场广播传来了洪亮的寻人启事:吴三省小朋友,你的爸爸在四楼服务台等你,听到广播后请尽快到四楼服务台这边来。

“为什么要说我是我三叔的爸爸啊?”吴邪听了这广播,皱起小小的眉头,一脸不解地看着张起灵。

“小朋友要学会保护自己,以后遇到和家人走失的情况,要找工作人员,广播的时候不要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以防有坏人利用。”张起灵托着吴邪的屁股往上提了提,把他抱得更稳。

“我记住了!哥哥你好聪明!”吴邪高兴地说道,晃了晃手腕上的粉红小猪手环,那是似乎是一只手表,但等吴邪扳开上面的盖子,实际上却是一只小小的铁盒子,里面装着几颗白色的奶糖。

“哥哥,我请你吃糖。”吴邪说着,从里面拿出一颗,递到张起灵嘴边。

甜甜的,香浓的奶味弥漫在口腔之中,小小的糖粒在一点点融化,这个善良的孩子用一颗奶糖的甜度占满了他的心。

“谢谢。”张起灵笑了一下。

“哥哥笑起来真好看!”见张起灵笑,吴邪也跟着笑了起来,他笑得非常灿烂,属于孩子的天真稚气完全展露在脸上,像是温暖的春日暖阳,在张起灵心里注入一束明媚的光芒。

听到广播后的吴三省很快赶了过来,原来叔侄二人在二楼的日用品区走丢了,吴邪被人群挤着上了三楼女装区的电梯后就在三楼溜达了一圈,随后就找不到原来的电梯了……

“哥哥,你明天还会在这里吗?”临别之前,吴邪紧紧抓着张起灵的手问道。

“我周末都在这里。”张起灵回答道。

“那我明天还来找你!”吴邪伸出小指,勾住张起灵的,说道,“君子一言,四匹马追不上。”

“小兔崽子别添乱,下次不来了。”见自家侄子跟陌生男青年做什么乱七八糟的约定,吴三省连忙将他拉开。

吴邪小鬼精灵,早就料到了,紧紧抓着张起灵的手臂,身体往后一缩,理直气壮地看着吴三省,说道:“你不带我来我就告诉二叔!你在超市把我弄丢了!看他罚不罚你!”吴邪说完,又看向张起灵,高兴地说道:“哥哥,我以后每个周末都来见你。”

“好。”张起灵被他逗笑,轻轻刮了刮他可爱的小鼻子,“我在这里等你。”

吴三省很无奈,觉得自己是哑巴吃了黄连,有苦说不出,但在挨自家二哥一顿胖揍和每个周末带自家侄子去见小哥哥之间,他还是选择了向后者屈服。

但这位姓张的小哥哥,你知不知道——你这分明是变相拐带啊!

每次看着自家侄子蹦蹦跳跳地扑进张起灵的怀里,然后把他一个人抛弃到一楼和二楼去和血拼狂人们作斗争,吴三省都如是感慨道。

END

02 Apr 2018
 
评论(6)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