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我,你要吗(一发完)

*愚人节设定

*给繁总@呓语 的生贺![doge]生日快乐略略略!为我们的塑料姐妹花情谊干杯!回头来我这领取你的礼物(顺便给我把宿舍里的本子扛出去发了

*套路是我学的,撩你是真心的。

----------------------------------------


[尊贵的微博会员,您特别关注的用户@天真无邪V 更新了一条微博。]


天真无邪V:4月1,我要去撩一位小哥哥,对,小哥哥,晚上D音见。


评论区一片评论皆出现了“闷油瓶”和“张某人”的字眼,看来大家都知道这个小哥哥是个什么人物了。当然,今天是愚人节,谁知道这位网红大大是不是认真的呢?


……


吴邪是D音APP上的网红大佬,以一系列自创短视频走红网络,他有颜值,有声音,有才华,还有一双好手,配合上拥有“戏精中央学院毕业资格证”的表演才华,瞬间摇身一变百万粉丝大户。


四月的第一天,愚人节,吴邪更新了一条微博,随后出门寻找他的目标对象。


其实他的目标对象早已定好,就是住在他家楼下的小哥哥,姓张,名起灵。吴邪初到这个小区的时候多得张起灵的帮忙才处理好了一系列的物业问题,随后在这个对他来说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又多得张起灵的各种照顾才让他顺利度过了一段水土不服的适应期。


张起灵这个人不爱说话,却很体贴,吴邪暗地里叫他闷油瓶子,觉得他很好玩,平时两个人在路上遇见了,吴邪总喜欢皮一下去撩撩人家。不过吴邪从来没有把张起灵录进过视频里发上他拥有百万粉丝的D音账号,只偶尔在微博上说说平时遇到张起灵的事情。


吴邪在微博上通常以“闷油瓶”或“张某人”代称张起灵,所以他的粉丝们对这个人是否有朝一日会露脸很是期待。


张起灵每个周日都会去琴行当培训班的特邀教师,踩着他返回小区的时间点,吴邪在小区的网球场附近蹲守,等待他的到来。果不其然,很快,张起灵的身影出现在了不远处。


吴邪小心避过他,绕到他的后面,打开手机视频录制小心地靠近目标人物。


“前面有一个看起来长得不怎么样的小哥哥,我去撩一下。”吴邪说完,朝张起灵跑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叫道:“小哥哥,小哥哥。”


张起灵回过头来,一脸疑惑地看着吴邪。


“给你个东西你要吗?”吴邪装作搭讪,十分乖巧地问道。


“?”张起灵有些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看见吴邪手上举着的手机,半秒过后,似乎有点醒悟,配合地问道:“什么东西?”


吴邪有些紧张,拉过张起灵的手,张开手心,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尽管内心心跳快要爆炸但还是要故作镇定,说道:“我,你要吗?”


拿着手机的手有一点颤抖,视频中的张起灵看着吴邪沉默了几秒,突然问道:“这是告白吗?”


吴邪吓得手一抖,手上的手机意外滑出,差点掉在地上,幸亏他反应过来,立马抓住,这才免去一场惨剧的发生。


“愚、愚人节,那什么,愚人节,我跟朋友打赌输了,要录个撩小哥哥的视频交代一下。”吴邪心虚地解释道,此时此刻已经管不了视频录没录成功的事情了。反正今天愚人节,就算发了微博说要去撩小哥哥又怎么样?感谢愚人节的谎言让他可以有后退之路。


张起灵没说话,定定地看着吴邪,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吴邪摸了摸脸蛋确认自己脸上并没有粘上什么脏东西,小心翼翼地看着张起灵,担心自己的玩笑是不是有点过火了。


“小哥,你别生气啊,我开个玩笑,我给你道歉。”


“今晚有空吗?来我家吃饭?”


没头没尾地,张起灵突然问了一句。吴邪脑子里马上闪过三个黑人问号——这是什么操作?难道张起灵要反捉弄他一把以解心头之恨,等他以为帅哥哥真要请他吃饭,然后屁颠屁颠地就跑下楼去再给他泼一盆冷水告诉他今天是愚人节,吃饭是假的?


不过张起灵好像也不是这么皮的人。


“真……真的?”吴邪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嗯。”张起灵回答道,“远方亲戚从家乡寄了很多特产过来,吃不完。”说着,就拉着吴邪的手走了。吴邪一愣,这注意到自己的手还放在张起灵手上,被对方一拉,他下意识地收了回去。


张起灵回头看了他一眼,两个人的视线正好对上,吴邪连忙低头,耳尖微微发烫,然而张起灵却表现得十分淡定,让吴邪又一种“撩汉不成反被撩”的感觉,但有张某人请吃饭,吴邪还是蛮兴奋的,一路上提问张起灵的家乡有什么特产。


然而等到了张起灵家,张起灵在厨房忙碌了一阵把饭菜端上饭桌后,吴邪才发现,张起灵是真的皮——吃饭是真的,特产倒是假的——小鸡炖蘑菇,土豆炒肉丝,清炒油菜花,紫菜蛋花汤,真心没有路上张起灵说的那些特产玩意。


而且最不要脸的是,连张起灵也自己承认了,其实真的就是骗他的。吴邪第一次觉得张起灵这么墨水瓶,弄个半真半假的套路,搞得他心情复杂,难以名状。


不过,比起张起灵这么套路他,吴邪有一个很严肃的事情不知道是否该和张起灵交代一下。


他之前录的那个视频,不知道什么时候手滑按到了发送,原原本本地、没有加任何处理地被发布到了他的D音作品中,一瞬间引来百万粉丝围观,而且最该死的是,那个视频结束的部分还刚好停留在张起灵问“这是告白吗?”这一句上。


评论里全是搬小板凳等后续的看热闹狂热求真党,连微博主页那边也是同样的一片热烈。


另外,因为视频发上去后,粉丝们的提问没有再得到吴邪本人的回应,各位脑补党开始出动了,各方大手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各种版本的后续剧情,而且文图并茂,其中一条为标题为“【瓶邪】套路是我学的,撩你是真心的”的条漫热度最高,画手太太以上帝视角将二人同框画出,被粉丝们疯狂转载。


虽然知道自己的粉丝里有“瓶邪”这么一个CP党派,偶尔他发一些日常后也会收到一些粉丝的画图艾特,他基本都会点赞和评论,但这一次,吴邪看完以后,不敢评论不敢点赞,更不敢把之前的视频删了,只觉得事情闹大了。


“那什么,小哥,跟你说个事。”吴邪主动帮张起灵收拾餐桌,一边收拾一边试图把自己搞出来的烂摊子跟张起灵交代一下。


“嗯。”


“我那朋友,把刚才我撩你那视频,发到网上去了。”


“嗯。”


“然后这个视频,点击量……有点高……”吴邪比了个一点点的手势,但脸上的表情表现得就明显不像是一点点的状态。


“嗯。”


“而且……你还露脸了……”


“链接发我看看。”


“!”吴邪一惊,怎么能让张起灵知道我是个网红?而且到时候他顺藤摸瓜地找去微博主页,那岂不是知道了我几乎每天都在一句“张某人”一句“闷油瓶”地说他?不行不行。


“我让那朋友把视频删了,不过可能有些人看你长得帅,私下保存了……”


“这个吗?”吴邪刚说完,张起灵就把自己的手机屏幕亮出来给他看。


上面显示的正是今天吴邪错手发上去的那个视频,而且作者还千真万确地显示着“天真无邪V”这个ID。


“欸……你看,怎么有人存了还发出来呢……”吴邪心虚地说道,决定打死不承认那个D音号是自己的。


张起灵笑了一下,看向他,“你的视频我都有看。”


吴邪瞬间倒吸一口冷气,感觉脑中有千万架轰炸机一扫而过,把他的思绪炸成一片空白,迟疑了半秒,他还想继续抵赖,“嘿,那……那,不是我,那什么……”


张起灵打断他的话,收回手机,问道:“给你个东西,你要么?”


“啊?”吴邪没反应过来,一脸懵逼地问道:“什么?”


张起灵拉起吴邪的手,打开他的手掌心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随后紧紧握住,问道:“我,你要吗?”


END

01 Apr 2018
 
评论(13)
 
热度(5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