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考察

wb的5000fo点梗第一弹!

梗:

“所有事情解决之后,回归道上的瓶邪,下个斗被吴老板车接车送的大张哥,一脸懵逼的新人:这个肯定不是传说中的一批孤狼哑巴张!”

------------------------------------

考察

文/炫茵

 

二叔的伙计找我,说他们过两天要下个小斗,想借用一下闷油瓶。

自之前经历过被他设计的那件事情后,我对我二叔的一切都无比警惕,深怕他又拿什么东西来套路我。

而且从喊泉那件事情脱离出来之后,我二叔来看过我,劝我好好过日子,不要再搞下斗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当时虽然是敷衍着答应的,但后来确实也踏踏实实过日子,没有搞什么大动静。

然而如今他却让伙计来向我借闷油瓶下斗,我和胖子都觉得,这里面肯定有诡。

我不知道二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可能是想试探我什么,又或者想试探闷油瓶什么,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只要拒绝就好。

然而第二天,我二叔不知道怎么联系上了闷油瓶,也不知道他跟闷油瓶说了什么,中午的时候,闷油瓶居然就开始收拾东西,说要去找我二叔。

“你一定要去?”我倚在门边,问他道。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点头,“嗯。”

我眯了眯眼,想问怎么回事,但看见他只把一些简单的装备放进包里的时候,突然隐隐有了一点猜测。

“那我送你一趟吧。”我说道,然后去拿车钥匙。

闷油瓶犹豫了一下,点头说好,又补充了一句:“但你不要跟着下去。”

我嘿嘿笑了一声,“我肯定不下去。”心道:我就去看看我二叔到底搞什么蛇皮,居然在我眼皮子底下拐走闷油瓶。

约定的地点离我们有点远,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后,我把车开到了一个偏僻的山区。这里的信号很差,环境荒凉得和我刚入行那会跟着三叔去山东那头时落脚的地方差不多,只不过这里道路要开阔得多,车还开得进来。

二叔派了两个伙计在路口接我们。我下车跟他们打了个招呼,注意到路口边上还蹲着几个年纪比较大的人,他们抬眼看我,眼神并不友好。

我很久没看过这样的眼神了,隐隐感觉他们是道上的人。打架,抽烟,还倒斗那种。

正想着,不知道哪冒出个年轻的小子,他朝我走了过来,伸手友好道:“道上的张哥吧?久仰大名。”

我有点懵,看了他一眼,指着车上道:“他还没下车。”说着,闷油瓶才慢慢地打开车门,背着背包从车上走了下来。

那小子尬尴地笑了一下,又去跟闷油瓶打招呼,然而闷油瓶一张冰山脸,理都不理他一下,那小子吃瘪,又默默地退了回来。

我们来之前没跟二叔说我也过来,二叔的伙计想把闷油瓶留在这里,然后把我赶回去,我抓着闷油瓶背包后的带子,对他们道:“我不下去,等你们上来了我就带我的人走。”

二叔的伙计拿我没办法,只好任由我跟着他们。

我们从路口走进去,这里的空气很潮湿,两边都是杂乱的树丛,枝干乱七八糟的生长着,越向里头走,地上的泥土越来越黏脚,道路也被两边的树木包围得越来越狭窄。

走了一段路,前方开始有一个比较大的坡度,路面比较滑,大家都放慢了脚步,所有人的距离便缩短了。

我听到有人在窃窃私语。

“叔伯,你骗我啊,你不是说哑巴张独来独往的吗?”听声音应该是之前那把我错认成闷油瓶的小子。

然后有人压低了声音,应该是对另一个人说话:“是他吗?”

“样子一点没变。”另一个人回答。

我心说这些鬼老头在打闷油瓶什么主意,还有那鬼小子,光看脸上那表情就看得出他想勾搭道上哑巴张。

独来独往?我心里笑他,还真是不好意思,张家人想带他走都还得我批条子。

后面的道路渐渐宽敞,我们一行人又渐渐拉开距离,我便再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了。

最后,我们落脚在山里一户人家家里,我二叔见了我,很不屑地看了我一眼,对我也跟来了的事情似乎并不感到惊喜,只是让我们坐下来,然后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叠资料。

我起初还以为是什么古墓地图,结果打开一看,发现是一个考察项目。扉页大写着什么地质开发实地考察,还落了政府的公章。

“辛苦领导们跑过来了,喝茶喝茶。”女主人和他十岁大的儿子给我们上茶,十分热情。

我二叔的一个伙计听了,马上一脸“领导相”地回答:“不辛苦不辛苦,这个考察是必要的,山区建设搞上去了,才能更好地建设和发展。”

仿佛说得跟真的一样。我心里对他们的“考察”表示不敢恭维。

不过现在这年代,打着做政府考察的名来倒斗,还伪造公章,不好搞吧?要是给查到了不知道要在局子里蹲几年的。

我一开始觉得我二叔肯定拿了有关我的什么事情引闷油瓶上钩,想借下个小斗的机会试探他什么,但现在看见坐在我旁边这群土夫子个个拿起了考察资料有模有样地看了起来,还一本正经地讨论着,我实在不知道二叔是搞什么飞机了。

难道真的是叫了几个土夫子过来参与他们的地质考察,做发展规划?

我觉得事情应该没这么简单。

他们一群人是第二天早上出发的,二叔临走前还特地跟我了一句:“我替你好好看着人。”

他说完这句,那个地质考察我不用知道真假,但我基本可以确定他想试探闷油瓶的意图了。

我和闷油瓶的关系,我跟家里明示暗示地说过。我爸妈起初一万个不同意,劝我回头是岸,后来见了闷油瓶几次,觉得他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也就渐渐接受了。而我二叔虽然对这件事情不说话,但看得出来他是非常不赞同的。

我二叔排老二,但他却是三兄弟中最可怕的一个,他一个眼神就能让三叔这狐狸怂成狗,什么歪脑筋都不敢有。然而我可能是吴家最无法无天的那个,在找人生伴侣这件事情上始终不听劝告跟他对着干。

我猜他之前在我这处拆不开我跟闷油瓶,这次就想在闷油瓶那边下手。

不过这能掀起什么浪啊?二叔也太小看我和闷油瓶之间的感情了。

胖子给我发短信,问我这边什么情况。我回他说没事,被骗来参与山区地质考察了而已。

短信消息好久才发出去。我带的笔记本电脑没有网,落魄到只能玩扫雷和蜘蛛牌。

房子的男主人中午拔了一筐萝卜回来,让女主人和面,说要做他们这里的糕点给我们带一些回去,我没事做,合上笔记本说资料整理完了,也跟他们一起做。

傍晚的时候,二叔和闷油瓶一行人终于回来了,他们每个人都穿着沾满泥泞的黑色水鞋,身上和脸上不同程度地沾着泥巴,头发湿湿的,不少人的头顶还沾着蜘蛛网。

他们还真挖了山上的土和一些植物回来,用培养皿装着,放进保温箱里,看起来应该真的是去搞考察了。

我看见人群中的闷油瓶,连忙迎上去,拿了毛巾给他擦脸上的泥巴。二叔在旁边轻咳了一声,提醒我不要在他眼皮子底下如此明目张胆,我装作没听见,继续给闷油瓶擦身上的泥巴。

“怎么样了?”我一边擦一边小声问闷油瓶,担心他在二叔那头受了什么委屈。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说道:“没事。”

一行人脱了鞋子,在屋外用井水把身上的泥巴冲得差不多干净了才进屋去,然后一个一个轮流去洗澡。

趁闷油瓶去洗澡的档子,二叔让伙计把在屋外给闷油瓶晾衣服的我叫进去,说有话想跟我谈谈。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没等他开口,就用衣服擦了擦自己还湿着的手,自觉地把话题提到点上,问道:“您觉得我的人合格了吗?”

我二叔一把年纪,我也都四十岁人了,他还给我搞这些花里胡哨的评选女婿似的小动作,我都替他觉得幼稚。

二叔斜眼看着我,有点发怒:“瞧瞧你现在都变成什么样子了。”

嫁出去的侄子泼出去的水。我差点脱口而出。

还好女主人她小孩捧着果盘进来,打断了我俩的谈话。

“下次回去看看奶奶。”二叔说道,剥了片橘子吃。

我站在原地没动,挡着他的道,逼他把话说完整了。

二叔虽文明人,但这下气得估计下一秒都要把橘子核吐我脸上了。

闷油瓶在这时洗好了澡,擦着头发走出来。

我二叔看了他一眼,把剩下的橘子塞到我手里,没好气地补充道:“带上你对象。”

END




30 Aug 2018
 
评论(17)
 
热度(6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