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一个雨村日常(国庆篇)

不是cp向,只是想整整大伯[doge]

————————

听说张家事业越来越有苗头,张海客和小张哥已在海内外打出半片江山,但早年深受张家人荼毒,我对他们的某些行为甚是费解,对张家这两位商务精英的职场能力和智商更是不敢苟同,尤其是张海客。

十月国庆,他们公司总部全员国庆大放假,逢节假日例行回乡探望族长。大早上的,几个穿着黑西装的就在我家门前站成一排,仿佛保险推销团队。

我们家门前的对联之前给风吹掉了一边还没贴回去,张海客以前是倒斗出身,现在虽然做了生意,但还是沿袭传统讲究那套风水邪术,见了门口缺半边的对联,说这样要漏财,他们张家族长住在这屋子里,会间接影响家族事业。

于是大早上的,叫了个小小张去挤市场买副新的给我们贴上。

认真的说,我觉得张海客小时候脑袋一定被门夹过,一百多岁人了,还是个沙雕样,真不知道他用我这张脸给我甩过多少见不得人的锅。

我们贴对联用的是煮熟的番薯粉,胖子在厨房里煮,快煮好的时候嘴馋吃了一口,说了句不够甜。

张海客“啧”了两声走进去,“你这是煮吃的呢?还是煮浆糊贴对联呢?让我来让我来。”

他说着,看了一眼锅里的东西,撸起袖子拿起勺子往锅里搅,“你这样磨磨唧唧的这粉哪能成糊呢?”说着,张海客十分专业熟练地把手里的勺子转了一个角度,加快了搅拌的速度。

胖子看他还真有那么两下子,索性撒手,跟我说把煮糊的事情交给张海客了。

几分钟过去,等我经过厨房的时候,被张海客叫住:“吴邪,糖在哪?”

我还没答,他又是一声:“噢,我找到了。”

我正疑惑,往厨房看了一眼,就见张海客拿着白砂糖往锅里倒,一边搅拌一边煮,最后关火装钵一气呵成。

张海客把整个钵拿了出去,坐在门口自己吃了起来。

03 Oct 2018
 
评论(28)
 
热度(836)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