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天降小萝卜


点梗第三弹~之前有几个小天使说想看雨村日常的

突然想写老吴老张带奶孩子hhh

————————

村里淹大水,早几年的排水工程没落实好,几场大雨后,山河湖塘的水全漫了出来,把路面活活淹成了水田。

胖子恰好回了北京,侥幸躲过一劫,独留下我和闷油瓶在村里当抗洪英雄。

大雨下了好几天,外面的村路几乎没有能走的,车和人都出不去,我和闷油瓶只能待在家里啃存粮。村委那边来抓壮丁去慰问村民,我和闷油瓶自然难逃一劫,大雨天穿着厚重的雨衣被派遣去挨家挨户送大白萝卜。

送到最后,还剩下四十几斤没送完,村委大妈说不回收了,让我和闷油瓶全带回家去自己吃。

我一开始还挺乐意的,毕竟我们没想到大水会淹路,家里也没有屯粮的习惯,结果拿回去吃了两天,看着那堆白花花的大萝卜我就开始头皮发麻。一日三餐……吃得我都快要不识萝卜二字,连晚上做梦都被削萝卜的阴影支配着。

幸好第三天的雨总算有了变小的趋势,村委那头的工程队也把积水处理得差不多了,我们总算有了出门的机会。但剩下的那几十斤萝卜还是个问题,总要处理一下,左思右想,干脆全晒成萝卜干。

我看了一眼天气预报,这两天都是小雨,离晴天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总不能下雨天还晒萝卜干,只能先把那筐萝卜晾起来。说来也是厉害,也不知道村委这萝卜哪种出来的,个个粗大,最大的那个起码有五六斤,抱起来跟抱个白胖娃娃似的。

我拿抹布把萝卜表面的泥巴擦干净,对一旁的闷油瓶说道:“小哥,你见多识广,知不知道一种叫萝卜精的东西?它们吸足了地表精气,化成人形,什么都吃,白天在地底下睡觉,晚上就跑出地面来变成小孩子的模样,下雨天的时候还会蹲在路边可怜兮兮地骗在年轻的情侣把他们带回去养。”

其实这话我就是洗萝卜的时候无聊,胡口乱诌的,没想到闷油瓶还认真了,说没听说过萝卜精,但知道另一种东西。那东西有点像萝卜,他也不清楚叫什么,以前在墓里见过一次,白花花的一坨,软软的,里面像包着一团水,能模仿小孩子的笑声,然后变出一张小孩子的脸。

我听得毛骨悚然,越擦手上的萝卜越觉得它长出了一张人脸,心说他这么说过一次以后我都不敢吃萝卜了,这东西长在地里,搞不好撞上个风水局真的能成精。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把萝卜晾在一楼,半夜我醒了两次,总觉得白天听了闷油瓶讲的那件事后有点不踏实,频频梦见家里那筐萝卜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劈叉出两条大白腿,在一楼跳起了迪斯科。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感觉胸口重重的,被什么东西压着,脖子上还湿乎乎的,感觉沾了什么东西。起初我以为是闷油瓶,但想了想觉得不对劲,闷油瓶睡觉安分得很,绝对不会干出把脑袋枕在我胸口还把口水流到我脖子上的事情。

想着,我伸手摸了一把,发现压在我胸口上的东西软乎乎的,还带着温度。猛地,闷油瓶昨天说的那些话又在我脑中浮现出来。我睁开眼,眼前的景象差点让我想要一把抓起伏在我胸口上的东西丢出去。

——我居然看到一个几个月大的孩子伏在我胸口上睡着了!

我一惊,立马翻身起来,那孩子顺势沿着被子滚到我和闷油瓶之间,露出了肚脐下面的小丁丁。

闷油瓶被我的动静弄醒,睁开眼也被床上睡得香沉的娃吓了一跳。他坐起身来,我们两个人面面相窥,双双不知道这娃哪里来的。

“萝卜精。”闷油瓶突然冒出了三个字。

我辩驳说那是我乱编的,但还是立马趿拉着拖鞋下楼去看查看一楼那筐白萝卜。这一看,可把我吓得不轻,最大的那只萝卜居然不见了。

我担心是不是胖子偷偷回来没告诉我们,看见萝卜就拿去煮了,但在厨房绕了一圈,也没见有人的踪影,不由得觉得更惊悚了。

这一夜之间突然冒出个孩子,还是个萝卜变的,再上楼时,我的脚都是抖的,满脑子不知所措。

还没走到房间,在楼梯转角就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我急急忙忙跑上去,就看见闷油瓶坐在床上,孩子已经醒了,伸着两只胖乎乎的手朝向闷油瓶,哇哇哇地哭,估计是要抱。

倒斗一哥虽见多识广,然而却没遇过奶孩子哭,闷油瓶坐在那不知道如何是好,见我来了,马上看过来发出了一个求救信号。我也头大,本早该是做爹的年纪了,然而却没带过孩子,现在突然从天而降一个,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办。

“要不你抱抱他吧……”我朝闷油瓶指了指那孩子,闷油瓶看着我犹豫了一下,又低头看眼下哇哇大哭的孩子,露出了一个非常凝重的表情,仿佛要面对什么很危险的事情。

我扶额,爬到床上,托着小孩的屁股他抱了起来,也就一个萝卜的重量,软乎乎的。

小孩马上就不哭了,眨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我,眼角还带着泪花,一脸胖嘟嘟的肉,手指和脚趾都小小的,有点可爱。我看着,突然母爱泛滥,把他往怀里收了收,脑中竟突然冒出一个想养他的念头。

小孩没穿衣服,怕他凉着,我拿了条大毛巾给他包上。我一个人收拾不过来,就让闷油瓶先抱着孩子,我给他包毛巾。结果刚落闷油瓶手上,这娃就突然抖了一下,“嘘”地一声,一股尿全射闷油瓶身上了。

“……”闷油瓶僵着身体,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被射了一滩热乎的胸口,表情僵硬。

我忍笑:“没事,他就是个小萝卜……你就当汤洒身上了。”


睡醒一觉突然出现个奶孩子,还是个萝卜变的,这种事情放在平常人身上估计早被吓个半死,好在我和闷油瓶早年惊心动魄的事情经历多了,心理承受能力较硬,就算是萝卜精变的,到底还是打算先养着了。

不过我和闷油瓶两个人都没有养孩子的经验和准备,育儿起步可谓是难上加难。我开始在网上搜索各种育儿心经,试图在最短的时间里知道如何带一个几个月的的娃娃。

随后,我拿着一份长长的清单到镇上去买各种婴儿用品。闷油瓶在车上抱着孩子等我,我把大包小包塞进后备箱,拿出从家里带出来的热水壶,在车里冲起了奶粉。

除了没断奶还在喝奶粉那会,我就没摸过奶瓶这种玩意,现在拿上手,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加了小半热开水把奶粉匀融,再倒进一点凉开水调节温度,虽然正常操作不该这样,但眼下担心孩子饿着,也只能犯规执行了。

奶粉冲好了,把奶瓶送到嘴边,小家伙咬了咬奶嘴舔了一口,就死活不肯喝再和第二口了。他紧闭着嘴巴,使劲扭动身体避开奶瓶,把闷油瓶的衣服都弄得皱巴巴的。

“乖,乖,不喝你会饿死的。”我一边安抚小家伙一边把奶嘴塞进他的嘴里。

塞了两次,奶水流了满嘴角都是,小家伙直接哇哇哇地大哭起来,那气势,简直气吞山河百万里的,一瞬间我感觉车顶都要给这哭声给震起来了。

我怕外面的人听到这哭声以为我们拐孩子,连忙收起奶瓶让闷油瓶把孩子给我抱,试图把他哄开心了让他收声。毕竟这娃娃跟他爹一样还没户口的,进去里面可不好说话。

这孩子见我把奶瓶拿开了,哭声呜呜呜地小了,我伸手抱他,他就我怀里钻,软乎乎的一坨,小脚丫踩在我的肚皮上。

紧接着胸口突然一痛,我“啊”了一声,表情狰狞了一下,不可名状的疼痛从胸口某个点上传来。

闷油瓶马上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轻推了推小孩的下巴让他松口,随后直接把小孩那只白嫩嫩的小拇指放进他就要哭出声的嘴里。

于是小萝卜缩在我怀里津津有味地吸起了自己的拇指……

“脏……”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即使这娃娃是萝卜变的,可能浇点水放出去光合作用一下就能养活,但闷油瓶这爹当得也太不合格了,手指头这么多细菌怎么能往嘴里塞呢?

然而闷油瓶只是定定地看了我一眼,那眼神跟个霸道总裁似的,简直叫我头皮发麻,不敢再质疑他。

我的祖宗。还跟个孩子吃醋。

后半段时间是闷油瓶开车,我抱着孩子,我们走了大半圈集市,该办置的婴幼儿用品都买齐了,唯独在奶粉这块犯愁,最后刷网上的育儿经验,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让人挤了半斤水牛奶,没想到这娃高兴得很,捧着奶瓶咕咕地喝了起来。

一趟下来,我和闷油瓶都被这小萝卜弄得筋疲力尽。回到家,两个人倒在沙发上躺了好一会儿才睁开眼。

孩子这会儿枕在闷油瓶胸口上睡着了,满身都是奶香,我踢了踢闷油瓶让他去做饭,把孩子抱给我。谁知道才刚把孩子抱起来,这小萝卜张大嘴巴“呜”了一声,眼睛都没睁开就要开始哭了,吓得我连忙把他又放回闷油瓶怀里。

连续几次,怎么哄都没有用,一离开闷油瓶怀里就开腔哭。我也是被他弄得没脾气,老老实实地认命去做饭,看着闷油瓶和小萝卜一老一小在沙发上躺得安逸就咬牙切齿想他们都丢出去。

我正炒好菜,把东西都端到饭厅,就听见闷油瓶在外面叫我,声音有些幽怨。

“吴邪,他又尿我身上了。”

我有点幸灾乐祸,发出了毁天灭地般的笑声。


小萝卜看样子不过六七个月大的样子,然而食量却很大,头两天我还没怎么发觉,到了后面几天,一天起码喝掉两斤水牛奶,并且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着,生长力简直逆天。

到了第五天的时候,已经会走路和会咿咿呀呀地学人说话了,而且长得越来越像我和闷油瓶的结合版,尤其是那双眼睛,黑溜溜的像极了闷油瓶,好看得不得了。

闷油瓶背着孩子从楼上下来,小家伙在背后吱吱喳喳不知道哼着什么,揪着闷油瓶脑后略长的发咬字不清地问:“叭叭,好听么?”

“好听。”闷油瓶笑着回答他,稳稳地把他从楼梯上背下来。

天花板上的灯光把温柔的光线洒下,一切平凡成真。从前闷油瓶那坚实的后背都是用来背沉重的黑金古刀与宿命的,而如今他拥有的是沉甸甸而滚烫的爱。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闷油瓶还在我旁边睡着,我侧了个身,发现外面在下着雨。手机的呼吸道一闪一闪地亮着,我划亮屏幕,看见胖子给我发来微信,说他已经回到家了,现在在楼下,问我一楼那筐萝卜用来干什么的。

他还附了一张图片,我点开来看,大小萝卜都还在原地。

我一瞬间清醒过来,原来萝卜变儿子只是一个梦。

闷油瓶感觉到我的动静,也醒了过来,我觉得刚才那个梦还挺有趣的,就和闷油瓶说了一遍。

说到最后,我感慨一句:“我现在对萝卜有感情了,看来以后都吃不下萝卜了。”

然而闷油瓶朝我身上压过来,很快用某根萝卜证明了我言行的不一致性。

END

21 Sep 2018
 
评论(20)
 
热度(6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