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无戏


之前收录进合集的一篇文,放出来混更一下


影帝x演员小师弟

*ooc有

*几乎流水账

*不禁考究

-------------------------


“第三小分队准备!”

吴邪蹲身躲在废墟之后,双手握枪作准备出击状态,微微扭头,和后面戴黑墨镜的男人打了一声招呼。

头顶是敌方盘旋的直升机,周围是大爆炸后化为一片废墟的实验工厂。这场恶战已经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双方死伤无数,都已经接近了筋疲力尽的状态,但现在头目尚未落网,作为正义一方的负责人,吴邪当然不能就此收场——他势必要把敌方彻底歼灭,给这场损失惨重的对抗一个有价值的结局。

戴墨镜的男人打了一个OK的手势,动作灵敏地在石堆中翻了个身,匍匐在一块大石后面端枪守候,同时对他旁边的男人吹了声口哨,招呼道:“花儿,过来。”

一旁的男人听罢,也小心地翻到大石后面,蹲在墨镜男人旁边集中注意力观察着周围的情况——在作为阻击手的黑瞎子对敌方进行攻击时,必须有人保证他周围的安全,并且在必要时为其提供射击辅助。

这次的出动指令来得有点突然,警局的各位也是临时接到消息。xx区实验工厂突然遭受不明人员引放炸药,消防车和警车匆匆赶到现场,并派出了以吴邪为队长的一支队伍成立专案组对该突发事件进行处理。

刚到现场,什么情况都还不清楚,一声爆炸声突然响起,就先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众人全副武装进入了对战状态。

厂内员工得到了及时的疏散,案发现场也被封锁起来,然而爆炸声不断,建筑很快化成一片废墟。

有消息传来,这次的敌方是一支黑市队伍,为首的叫张起灵,道上人称哑巴张,冷酷无情,以黑吃黑出名。虽然这样黑吃黑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按照以往案例,能让张起灵这支队伍出手的,恐怕不是什么小事情——张起灵一出手,就是灭门灭户,实在大手——这样看来,这个工厂所涉及的东西,恐怕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虽然对于警方来说,张起灵出手铲除这些有碍社会秩序的组织确实让他们省事不少,但说到底,张起灵对于他们来说始终是一个大反派,无论怎么样都还是要捉拿归案的。

吴邪之前就有听说过张起灵的种种牛逼事迹,早就想见识一下这个让人见之畏之的黑市领头羊到底有多少能耐了,而今日交手,果然言不虚传,简直是痛快。

吴邪全身热血沸腾,脑海里浮现出因为肩膀被他连续击中三枪而露出痛苦表情的张起灵,嘴角不禁弯起一个弧度——这一次,拿下张起灵,他势在必得。

直升机交给黑瞎子和解雨臣对付,吴邪跃身跳过巨石,在地上滚了一个圈后翻进了破口的楼道里。沿着地上的血迹往楼上走去,他的心脏越跳越快,脑中的情绪不受抑制地兴奋起来,呼吸也跟着急促。

张起灵!

兴奋的情绪在那一抹身影出现时被无限放大——吴邪看见了坐在楼道地板上捂着肩膀上的伤口奄奄一息的张起灵。

吴邪举起枪,双手因为兴奋而开始颤抖。

枪口对准张起灵的心脏,只要一枪,他眼前这个人就会死去——即使上头给他下达的命令只是活捉,但他还是无比地想看一下这个高傲冷漠的人死在他枪口底下时是怎样一副狰狞的模样。

张起灵抬起头,望着吴邪的眼,身上的伤口血流不止,染红了他的指间,而空气里更是一阵浓重的血腥味道。

两个人相互注视着对方,双双没有动作,突如其来的沉默让周遭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张起灵的呼吸愈来愈沉重,吴邪看着他发白的嘴唇,呼吸也跟着更加急促起来,口干舌燥地舔了舔嘴唇。

“卡卡卡!”突然传来的命令把这份让人窒息的沉默打破,“两个人对视不要这么深情!这是敌对不是谈恋爱!张起灵你怎么回事,新人走错感觉你也跟着错?”

吴邪抹一把头上的汗,连忙道歉,“导演,不好意思,我下次一定注意。”

“算了算了,现在也不早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大家收工。”

……

“师兄,不好意思啊,我第一次参演,给你添麻烦了。”

吃过晚饭,收拾好一切,回到剧组安排的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吴邪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从浴室里出来,一直觉得今天两个人都没有入戏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连累张起灵也被导演骂了一顿,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没事,你做得很好。”张起灵收拾衣服准备去洗澡,他很了解新人第一次面对镜头时的那种紧张感,并不觉得吴邪出现错误会是什么大事情,而且,在他见过的众多新人演员中,吴邪算是底子非常好的一个了,第一次参演就能够把角色演出味道来,实在是难得的好苗子,张起灵并不觉得自己当初因为私心把他拉进剧组来是个错误的决定。

可是,自从这个小师弟来了以后,他这个影帝的心思可就经常不在戏上了。张起灵盯着吴邪宽松的睡衣领口,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滑动了一下,突然感觉口中干燥。今日对视的话面在脑海中一闪而过,那磨人的喘息声和舔嘴的撩人动作实在犯规,他不敢想再多,只怕自己有什么不该有的冲动,只好加快脚步,闪身进了浴室。

师兄今天怎么这么急着要洗澡?

吴邪不解,但也没理太多,漫不经心地放下毛巾后坐到床上温习剧本。这个月他都要和自己的师兄——影帝张起灵,住在这个酒店里直到拍戏结束。说起来——吴邪看了看张起灵的床——他师兄每天晚上的一举一动他都看得一清二楚,还真是有点难以言喻的害羞。

吴邪晃掉脑海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思想,赶紧翻开剧本。

要敌对的眼神……

想起导演今天对他的训斥,吴邪就觉得头疼。他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突然有些好奇张起灵这样一个作为影视界神话一般存在的男人,平时是怎么让自己迅速入戏的?

张起灵从浴室里出来,第一眼就是往吴邪的床上望去,然而却意外地发现没了人影。正想着人到哪去了,结果一扭头,便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眼。

吴邪倚在墙边,歪头靠着墙面,一手卡在腰间做掏枪动作,同时一脸敌意地看着他。

张起灵愣了一下,但很快便反应过来吴邪是在和他对戏。会意过来的张起灵马上进入状态,拿出敌手见面时他独有的高傲气势,眼神冰冷地看着吴邪。

吴邪正想延续出一部将高傲的犯罪分子捉拿归案的正义剧情,然而张起灵却在这时比他更快一步地抬起手,作手枪动作往吴邪心口上一指。

“biu。”张起灵开口,同时眯上一只眼瞄准射击。

高冷反派突然花式撩人!

剧情出现神转折,吴邪看着张起灵那张把人迷得神魂颠倒的脸,感觉自己的小心脏跳得快得都要爆炸了,耳根刷地就烧了起来,赶紧捂脸,迅速躲进浴室。

张起灵没忍住地抿唇笑了一下,影帝模式瞬间卸下,脸颊上的温度也在渐渐上升。

张起灵敲了敲浴室的门,“吴邪,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

“说……说什么啊……”

吴邪感觉自己非常紧张,比第一次和张起灵对戏的时候还要紧张,小心脏扑通扑通地都快要跳出来了。

“你先出来吧。”张起灵的声音隔着门板传了过来,冷淡如平常,没有任何可寻的起伏。

“你直接在外面说就好了……我……我有点不舒服,想上个厕所……”吴邪为自己找借口,坐在马桶盖子上,摸着温度还没有降下去的脸,也清楚自己是怎么了,但就是不想让张起灵看见他现在这副模样。

过了很久,外面都没有传来回应。

吴邪以为张起灵走了,不禁歇了一口气,按下抽水马桶的冲水按钮,营造出一种自己真的是在上厕所的假象。

但吴邪还是有点不放心,担心张起灵会不会悄悄躲在外面等他出来。然而他把耳朵贴在门边听了半会,无奈还是听不出任何动静。

“师兄。”吴邪试探性地小声叫了一句。

“嗯。”

“啊卧槽你怎么还在外面啊!?”吴邪被张起灵那一声“嗯”吓到,直接就爆了个粗口,身子贴在门面上连腿都吓软了,差点直接跪倒在地上——这个张起灵怎么还在外面!

“等你,有话和你说。”张起灵不紧不慢地回答道。

有什么好说的啊?吴邪感觉自己这回是逃不过了。

不过想想也是,师兄有什么好怕的?不就是刚才猝不及防地被撩了吗?人家又没说什么,自己至于反应这么大吗?

“什……什么事啊?”吴邪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兢兢战战地看了张起灵一眼后迅速低下头把表情掩藏起来,手指不自觉地到处乱扣。

“算了。”然而,吴邪好不容易做好了面对的准备,然而张起灵却以这样不负责任的一句话草草收尾。

“……”吴邪这回被气得心态爆炸,他抬起头来看着张起灵的脸,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师兄这么欠扁,半秒沉默过后,脑子里只剩了“日你大爷张起灵”这句话。

两个人分别回到自己的床上,吴邪还略带期待地在临睡前看了张起灵一眼,期待他会不会回心转意,把刚才“算了”这两个字收回去——这回轮到他急了——张起灵想说的到底是什么?

然而面对他的心急如焚,张起灵鸟都没鸟一下,闭眼就直接睡了过去。

吴邪内心绝望,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第二天拍戏,黑瞎子那边的镜头已经拍完了,剩下吴邪和张起灵还卡在一个眼神上面难以继续。经过多次NG,导演已经有些不耐烦,要求要么编剧把剧本这一段换掉,要么换人,毕竟这场拍摄也就刚刚开机没多久,吴邪在里面的角色也不过是给影片预热的一个小配角。

影帝在这,不怕影片热度上不去,而他这个总是出错的小新人只是个可要可不要的角色,剧组也不差给那份解约金的钱,倒是到时候这事情传出去,吴邪在演艺事业上的道路可不好走。

一旁的吴邪感到十分抱歉,从昨天的一次眼神对不上戏开始,他就感觉自己很难在摄像机和剧组这么多人的面前和张起灵对视了,再加上昨天晚上的某些事情,吴邪一个晚上的没有睡好,今天早上起来完全不在状态上,而且想到张起灵那欲言又止的表情,吴邪心里更是慌乱无比,没几分钟就神游起来了。

戏没拍好,和张起灵的关系又一直僵着,吴邪一看见张起灵那双黑溜溜的眼睛就觉得自己的魂都被勾走了,忙想回避。

真是糟糕。

中场休息,吴邪把玩着手里那把道具枪,尝试找回一点该有的角色状态。

“哟~”在戏中扮演狙击手的黑瞎子看见吴邪一脸不在状态的样子,跑过来玩笑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调侃道:“昨天那一幕还没拍完?别拖影帝后腿啊,年轻人。”

经黑瞎子这么一说,吴邪更是感到压力山大了,“放弃”这两个字眼不断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可是,这样中场退出,他又极度地不甘心。能和影帝张同台,是多少演员的梦想?偏偏给他一个新人占了先机,这个消息刚传出去的时候他就被媒体报道为靠关系进入演艺圈的三流演员,现在要是真的放弃了,那不正应证了外面的说法吗?

虽然他确实是靠张起灵的关系才混进剧组里来的。

黑瞎子看着吴邪在一旁沉默得眉头都快皱在一起了的那副愁眉苦脸样,不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作为前辈,黑瞎子终于还是决定好好照顾一下这个迷茫的后辈,毕竟和他合作这么多年的张起灵以前可是从来不会开口要求要和什么人合作,如今突然带回来一个小师弟,两个人的关系肯定不一般,要是这小师弟走掉了,张起灵这影帝估计也是留不住了。

“别那么绝望嘛,其实演戏呢,就跟你的人生一个样。把戏整合成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当这是一个平行世界,无论你在现实里对戏里的那些人是什么情感,但在戏里,你必须清楚自己是什么身份,该怀有什么情感,不该有什么情绪。懂?”

黑瞎子说着,随手拿起一把手枪,在手里打了一个转,对准吴邪眉心,鼻梁上的墨镜微微倾下,露出黑色镜片后那双满是杀气的眼。

吴邪见状,迅速握枪,胳膊上前把黑瞎子手上的枪挡掉的同时反手握上他的手腕,用力一扯,另一只手上的枪便抵在了他的脑门上,眼神比他还要冷酷无情。

“哟,这架势,待会拿出来对付影帝张啊,小伙子有前途。”

“……”

“再来。”

虽然当面对上张起灵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之前的状况,但经过黑瞎子的一番指点,吴邪的状态好了很多,一连串几个动作过去,渐渐找回了该有的角色状态。

张起灵是个罪大恶极的人,因为他的存在,这座城市生灵涂炭,物欲横流。今天,吴邪作为正义一方代表的人民警察必须替天行道,铲除这颗邪恶的大毒瘤。

他不能输。

眼前,是奄奄一息的张起灵,他已经成为手中逃不掉的目标。吴邪看着他的眼,回想他的种种罪行,眼里只剩了极度的仇恨。

迫不及待地扣动扳机,那象征着杀戮的子弹被打出,直击敌方心脏。

鲜血会飞溅,敌人会死亡,那张桀骜不驯的脸会在他的枪口下逐渐苍白……

“很好!就是这样!”导演拍手一声叫好,显然十分满意这次的效果,“吴邪这次做得很好!剪辑一会把扣动扳机后面的镜头全部剪掉,然后吴邪单独拍一个倒在血泊中领盒饭的镜头就可以了!”

What?

所以这是反派打赢了的节奏吗?他们要求了这么久的眼神对视最后还是让吴警官领了便当?

哦,吴邪想起来了,自己不过是一个为影片预热的配角,恰好蹭到了和影帝张同台的机会而已。

当然,即使是作为一个帅不过十分钟的配角,吴邪也还是会尽心尽力地演好的。

接下来会有真正的主角登场,和张起灵一起在这部片子里上演一场刺激的正邪大战,据说对方也同样是影视界的大咖人物,很早就期待和张起灵合作了,他接下这部剧,也完全是因为能和张起灵同台的原因。

唉,他的师兄,还真是走到哪里都很抢手啊。

吴邪一边收拾着行李一边感慨。明天早上他就要离开这里了,张起灵接下来也要和别的演员一起进行拍摄。

想到张起灵要和别的演员同台,吴邪就有点莫名其妙的难受。

搞笑,人家拍的又不是恋爱偶像剧,怎么自己心里全是怕师兄被别人抢走了的心情?

“师兄,我明天就走了哈,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我学到挺多的,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祝你拍摄顺利,票房大卖!那啥,拍戏别太累了,要注意休息,还有饮食什么的,也要保持均衡,拍戏的时候……”

张起灵和导演一起去完会见明天要合作的演员刚回来,这才刚回到酒店的房间,一只脚还没踏进去,吴邪就在里面跟只小蜜蜂似的开始唠叨起来。

“吴邪。”张起灵把门关上,径直走到吴邪面前,“我有话和你说。”

“什么事啊?”吴邪心里咯噔一下:怎么又玩这套?一会不会又说“算了,不说了”吧?

“不想演了。”张起灵突然冒出一句。

“啊?”

“不想演你师兄了。”

“啊?”吴邪还是没听懂张起灵在说什么,然而没等他来得及问下去,张起灵就先压下身来把他压倒在床上,嘴唇上去直接把人强吻了。

被对方的舌头攻破口中的防线,吴邪有点意外自己并没有反抗,反而还享受了起来,主动迎合着对方的辗转与深入。两个人的舌纠缠在一起,十指交扣,比电视剧里男女主角的激吻戏码还要激烈上好几倍。

“吴邪,这不是在演戏。”

“……我知道。”

——爱情的剧场无需排练,临阵上场,感觉对了,自然就走在了一起。


END


27 Aug 2018
 
评论(6)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