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你还小,知道得少点好


瓶邪 / ooc预警

性感老吴,在线带娃x

————————————

周五,跟往常一样,吴邪开车到H市中心小学接小团子回家。

小团子是张起灵三年前在福利园领养的孩子,但因为平时工作繁忙,张起灵只能把孩子送到住宿学校就读,只有周末才接回家里来,而身为张总助理的吴邪,自然是担起了接小少爷回家的重任。

小团子今年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性格活泼开朗,十分讨人喜欢。

吴邪把车停在校门口,向门卫出示了家长证后顺利地进入了学校。一年级的楼层在B栋的一楼,吴邪朝教学楼走去,远远地,便看见在班级门口排成一列队伍等待家长接送的孩子们,其中穿着皮卡丘T恤的小男孩在班级队伍中探头张望。

吴邪笑了一下,加快脚步走上前去。

男孩也注意到了正朝他走来的吴邪,顿时心花怒放,脱开队伍朝吴邪的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叫道:“吴邪哥哥!”

“慢点慢点。”吴邪连忙张开手臂迎接向他跑来的孩子。孩子根本不跟他客气,一个蹦跳便扑进了他的怀里,双手环住他的脖子,一张小嘴跟小麻雀似的开始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吴邪哥哥,你要带我去爸爸那吗?”

“吴邪哥哥,我们周末可以去游乐场吗?”

“吴邪哥哥……”

“好啦好啦。”吴邪点了点小家伙的额头示意他别再说下去了,“我先带你回爸爸公司,周末的事情晚上再说。”

小家伙鼓鼓腮帮子,有些不满足,但还是听从吴邪的话,安静地做一个乖宝宝。

每周例行地向班主任了解了一下小团子在校情况,接下去就是在安全责任书上签字。做完这些,二人向老师道别,小家伙终于正式迎来了他期待已久的周末。

现在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怕着小孩子饿,更是知道小孩子馋,吴邪把车停在新开不久的烘培坊门前,牵着孩子进了店里挑选甜点。

小团子乐坏了,看着一个个精致好看的小蛋糕,几乎把眼睛都在贴到玻璃罩上,一双黑溜溜的眼睛里亮晶晶地闪着光。

吴邪想起来,那次随同张起灵到欧洲出差的时候,在异国他乡的百货店橱窗前,他也像小团子这样,满眼放光地看着橱窗里精致的小物。

犹记张起灵那时还盯着他看,说他像自己家里那五岁大的儿子一样。不过当时两人纯属上下级关系, 并没有特别深的交情,若是现在,吴邪定当理不直气也壮地回一句:谁还不是个奔三十岁的宝宝了!

回忆往事,嘴角不禁浮起一笑,心底头仿佛都粘上了甜味。

周五道路车流较大,孩子放学正巧撞着下班高峰期,从市中心小学到张氏集团大厦,足足堵了四十分钟。等到达目的地时,公司人员基本都散了,剩下张起灵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批文件。

“爸爸!”一周没见自家老爹,小团子高兴得不得了,绕着张起灵转了一圈,又把手搭在玻璃台上,歪着头,眨着一双好看的大眼睛在张起灵手下的文件上到处乱膘。

“嗯。”张起灵应了一声,小团子就仿佛得到了恩宠似的,马上往他身上蹭,试探性地扒了扒他的袖口表示想要坐到爸爸大腿上。

“张总,齐总过来了。”

此时,办公室外张海楼敲响了门,挤开门缝探进半张脸来打报告。

“请他进来。”

张起灵说着,摸了摸小团子的脑袋,眼神温柔,道:“你先跟吴邪哥哥玩,爸爸晚上带你们去吃饭。”

“好的,张总。”吴邪闻言,这位总裁秘书马上到位,把小团子从张起灵身边抱开。

“爸爸,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虽然有公事在身,但对儿子的事情,张起灵总特别宠着,再加上小家伙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礼貌地提问,换了谁都不忍拒绝。

得到准许,小团子看向吴邪,歪着脑袋不解地问道:“他是我爸爸,你为什么要叫他张总?”

“这是在公司里,他是我老板,所以我得叫他张总。”
“那我也能叫他张总吗?”

吴邪摸了摸小家伙的脸蛋,笑着耐心地解释道:“那你叫你一声试试?看他应你不,不应我们就走,怎么样?”

小团子抿了抿上嘴唇看向张起灵,一张小脸白白净净,天真可爱,还真有模有样地叫了一声:“张总。”

张起灵配合地不作应答。

“看吧,他不应你呢,我们走吧。”吴邪忍不住想笑。

“那你也学我叫一声爸爸,看他应你不?”小团子不满了嘟起嘴。

“……!?”

吴邪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他看向张起灵,后者则低头假意轻咳了一声,再抬眼看过来时,眼神里竟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神色。

吴邪当场红了半脸,也不知道是给气的还是给羞的。

隔壁齐总才刚迈进办公室大门,这场景给他带来的信息量太大了——

你们聊,我先告辞了。

END

23 Aug 2018
 
评论(12)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