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您好,来一份吴邪


终于把事情都忙完了,今天出发去杭州!临行之前更个小短篇!希望大家喜欢ww

01.

普通人的用餐时刻,正是他们最忙碌的工作时刻。吴邪才送完一份外卖,回到餐馆,熟悉的电子音简直让他头皮发麻。

“您好,您有有新的订单。”

装好新的一批外卖,手里拿着订单确认路线。

这个地址他很熟悉,云顶路370号新城文化大厦B17,张起灵。

这个人是在店里订外卖的常客了,据说在新城文化当设计总监,看着挺高冷的,似乎不太好相处。除了送外卖时必要的礼貌用语,吴邪没怎么跟他说过话,不过见面倒不少,他除了点外卖,还会到店里去吃饭。

吴邪所工作的地方是一家中西结合的小餐馆,他的工作分为出门送外卖和在店服务客人,两种工作轮流排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两人的时间表正好对上,吴邪在店值班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张起灵,一来二去,虽少有交谈,但彼此起码都有了个印象。

“您好,您的外卖。如果对我的服务满意的话麻烦给个好评噢,祝您用餐愉快。”客套地说完一串商业用语,吴邪把外卖放到张起灵的办公桌上。

张起灵抬头看他,工作使他的眼神有些许疲惫,但在视线落在吴邪脸上那一刻,他恢复了一个比较精神的表情,点了点头,说道:“谢谢。”

吴邪愣了一下,从包里掏出一张花花绿绿的票券,“还有,这是我们店铺的堂食优惠券,有空的话,欢迎到店消费。”

这张优惠券其实是内部员工的每月福利,每人限两张,可以送给亲朋好友,到店消费享受6.6折优惠。之前请远来拜访的王胖子一家吃饭用掉一张,眼看月尾,手上还有一张没用掉,吴邪干脆送给张起灵当作是答谢他们店里这位铁杆粉,反正他平时在店里有工作餐,这券他拿来好像也没什么作用。

张起灵道了谢,接过那张券,眼神却始终落在吴邪身上,一双眼睛黝黑深沉,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吴邪被他这直勾勾的目光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突然发觉自己这样非亲非故地送人礼物,难免引起对方误会。

“不用客气,我们才要谢谢您,常来光顾。”

丢下一句道谢,吴邪友好而职业化地微笑了一下,赶紧道别。

离开办公区时听到有人窃窃私语。

“张总监怎么总是点这家的外卖?”

“这外卖小哥来我们公司很多次了啊。”

吴邪瞄了他们一眼,同样不解——

对啊,他也觉得很奇怪,这张先生怎么老是点他家的外卖?而且还总点同一个套餐!

02.

张起灵又连续点了两天外卖,是在第三天出现在餐厅里的。

吴邪正巧值班,端着盘子和菜单前去询问他需要点什么。

让人摸不着头脑地,张起灵又点了和外卖一模一样的套餐。吴邪看着这位张先生拿着一张6.6折的优惠券如此不懂享受美食,终于看不下去了。

“张先生,您可以尝试一下本店的其他套餐,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吴邪替张起灵翻开菜单,指着上面的餐点,说道:“这里有五种套餐可以选择,如果您不喜欢,也可以单点,自由搭配。恕我冒昧,我看您总点同一份套餐,觉得您可以尝试换换别的。”

“那按你推荐的给我来一份吧。”张起灵抬起头,一双眼里波澜不惊。

“那行,我推荐一份意式海鲜焗饭,一杯西柚蜜饮,还有一份鲜拌海草,您看行吗?”

“嗯。”

征得同意,吴邪在点餐单上记下,一边写一边说道:“对了,明天开始,店里的外卖能挑外卖员送餐了,像点餐一样,当日送餐人员,点哪个,哪个送。这个也作为我们员工每个月的业绩评估项,如果张先生对我平时的送餐服务满意的话,希望您可以多多支持我。”

“外卖能单点吗?”张起灵突然问了一句。

“单点?”吴邪思考了一下,“您是指不点套餐,单点别的吗?”

张起灵点点头,“嗯”了一声。

“当然可以的。点您喜欢的就好。”吴邪朝他笑了一下,把餐牌号放到桌子边缘,“我先去为您下单,还需要别的请随时吩咐。”

03.

第二天,吴邪接到一份外卖派送任务,看着打印出来的订单详情,他揉了几次眼睛,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

再三确认自己的视觉没有问题后,吴邪给订单上的客户张起灵张先生打了个电话。

“张先生,你怎么就点了份吴邪啊?”虽然昨天他有意搭话想要对方点送餐员的时候多多关照,但张起灵这只点个外卖送餐员的骚操作是怎么回事?

吴邪看着订单上的文字,彻底傻了眼。

——————————————————————
编号0018 [已接单]

[吴邪]*1

云顶路370号新城文化大厦B17

张起灵135****817
——————————————————————

“不是能单点吗?”那边的声音缓缓传来。

吴邪气笑,“唉,我说的单点不是这个意思,单点喜欢的……”吴邪话中的“餐点”二字还没说完,那边接过话来。

“其他的都不喜欢。”

“……”

我被撩了。

吴邪心想,脑子里顿时一团浆糊,愣了几秒,迷迷糊糊地询问道:“那……我这就给您送过去?”

END

15 Aug 2018
 
评论(41)
 
热度(10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