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Nighting

瓶邪|校园架空|吸血鬼瓶x人类邪

本章:张起灵老吸血鬼的鬼话连篇


3.Night by Night

张起灵锁好了仓库的铁栅门后提来一盏台灯,暖黄色的灯光一下子落下来,四周顷刻洒满了柔和的光,吴邪这下可看清了这室内的布局。
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废物仓库,里面摆放了许多破旧损坏的桌椅和实验器材,应该是放了很久又没人清理的缘故,落下的灰尘已经积累到一定的厚度。
张起灵把台灯放到一张桌子上,这张桌子和其他桌子有些不同,它明显地被人为修补过,由两张桌子拼接在一起,表面上的灰尘也被擦干净了。
吴邪自然地联想到是谁的作为,他看向张起灵:“你怎么会有这里的钥匙?”
张起灵回答道:“我是这里的学生负责人。”
吴邪还是第一次听说连仓库也有学生负责人,不禁感到怀疑,但看张起灵一脸淡定的表情,又实在不像是在撒谎。
关于张起灵为什么和他分享这个秘密仓库的原因,吴邪没再想更多,他把书本放在桌子上,张起灵替他搬来一张干净的凳子,随后自己也十分自然地在他旁边坐下,两个人俨然同桌。
张起灵带来的是一本化学课本,吴邪斜斜地往张起灵面前的课本看去,发现他正在做平衡化学方程式的习题,然而再看他写下的答案,却糟糕得没有一个是正确的。
吴邪试图看看张起灵是在什么地方出错了导致把方程式配错,一看才发现对方根本就是乱来,毫不讲平衡规则与技巧,连最基本的守衡都没有达成,把方程式配得一塌糊涂。
“我有简单的方法配方程,要听吗?”
张起灵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十分诚恳地点了点头。
吴邪自认自己给别人补习还是有那么一点本事,他抓住张起灵的漏缺之处,从最基础的平衡规则讲起。
张起灵的接受能力也很强,很快明白过来。吴邪趁热打铁,见他课本没有做笔记,又给他补充了一些额外的知识点。
让吴邪惊叹的是,对方的消化能力厉害得不可思议,在掌握做题技巧后大脑思维更是运转得飞快,做题速率和正确率未免有些吓人——不用纸笔打草稿计算,张起灵稍加思索,就把一个极其复杂的化学方程式配出来了。
神了。这吴邪很难想象,如果4班真的只是纯粹的差生班,那大概只有校方脑子进水才能解释张起灵为什么会被分配到4班的原因了。
这个人的智商绝对分分钟碾压火箭班的优等生啊!
“你……”吴邪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张起灵,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不该问下去,“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你之前是有什么原因没来上课把学业耽搁下了吗?”
张起灵显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嗯”了一声,“上个学期家里出了点事情,最近才来学校的。”
吴邪得到这样一个回答,明白地点了点头,然而内心却是觉得解释不通——张起灵一开始配平化学方程式的骚操作就像完全没有学习基础似的,再和方才听了讲解后做题对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差地别的存在。
开什么玩笑呢,这个人是最近才入学的吧?吴邪觉得只有这个理由能解释得通了。
吴邪正放空地思考着,张起灵在这时翻到了化学课本的下一个单元,一脸认真地看了过来,打断了他的思考。
“可以讲讲吗?”
吴邪愣了一下,随即意识到张起灵是想要自己给他补习。他本来就不擅长拒绝,再加上对于张起灵,他本来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反倒觉得能帮到他,自己也会很高兴。
张起灵的学习能力还是依旧惊人,不过在教学过程中,吴邪很快有了新的发现——张起灵虽然对新知识的吸收能力很强,但本身却没有任何知识基础,甚至讲解到后面,吴邪还不得不返回到最开始去给他补充元素周期表的相关特性。
吴邪也不知道在这样的基础下,张起灵是怎么把自己的讲解听进去的,不过好在张起灵学习天赋异禀,吴邪并不需要耗费太多的力气去为他讲解,否则这一路下来真不知道要磨掉多少时间。
“你老实说,你是不是靠关系跨级进来的?连高一的东西都没学过。”吴邪忍不住问他。
张起灵抬眸看了吴邪一眼,继续把课本上的最后一道习题做完,语气毫无波澜道:“初中的东西也没学过。”
吴邪差点惊讶得从椅子上摔下来,觉得张起灵一定是在开他玩笑,故作嫌弃地轻推了他一把,“少糊弄我,我才不信。”
张起灵笑了一下,“真的,下次可以再教我吗?”
张起灵说话儒雅客气,实在过分礼貌,放在了谁面前估计都不忍心拒绝,吴邪当然也不例外,十分爽快地答应下来。
往后的每一天晚上,两人的冒险继续,每天查寝过后都躲在只属于两个人的秘密仓库里挑灯复习。
张起灵在吴邪的帮助下很快把之前落下的知识都补了回来,甚至比吴邪还要优秀,什么疑难杂症练习题放在他面前,都成了小菜一碟,到了后面,更是变成了张起灵给吴邪讲解练习题。
有话说,名师出高徒,吴邪觉得张起灵这已经不是高徒了,简直就是超神了,学校真是埋没人才,居然放弃这样一个抬高升学率的大宝贝。

冬季渐入深寒,日历也被撕到了尽头,换上了崭新的一本。新一年的到来并没有给高三生带来太多的喜悦,新一年的到来反而意味着离那个决战的日子越发接近。
年初的一场冷空气降临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里不再出来,每一天的天空都是平静的灰白色,看起来有些压抑,不禁让人想要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春三月快一点到来。
白天的张起灵似乎神出鬼没,吴邪几乎很少遇到,但这并不影响两个人晚上的见面。那个神秘的仓库成了他和张起灵心照不宣的秘密,尽管每天的夜出行为在舍友看来十分可疑,但无论如何,他都没有跟任何人分享的打算。
高三因为学业繁重,周末时间几乎被完全压榨,住宿生能回家的时间只剩下每个月翘首盼望的月假。一月的月假和元旦假期挤在了一起,校方顺理成章地收割掉了再此之后到元旦的每一个周末,往后每周的自由时间只剩下周日下午。
今天的天气很不好,气温比昨天下降了两度,还下起了烦人的毛毛雨。很多学生趁着周末学校大门开放都结队出去吃好喝好,即使到了饭点时间,饭堂也比以往要冷清许多。
吴邪刚吃饱午饭从饭堂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张起灵,他手里抱着一沓书,正从教学楼那头走出来。
TBC

16 Nov 2018
 
评论(3)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