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空山待雪31

ABO/无生子/重修版

前文传送: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31.

要知道,像张起灵这种面瘫高冷冰山alpha,当习惯了他做什么事都是一副面无表情的状态这种设定后,你根本不会觉得他能说出什么深情款款的言语来。

然而,大概正是因为这种认定,导致内心对他能够做出的所谓煽情与浪漫的要求大副降低,以至于他毫无情感意识之中随意吐露的任何一句言语,都有可能成为一记极度致命的撩。

不过,在这种被撩得心中小鹿乱撞的心情持续了两秒后,吴邪看着桌面上的册子被翻开的那一页——当再次看见“张海客”和“张起灵”这两个名字并列出现在泛黄的纸张上时,他突然意识到刚才那种心跳的感觉,那种被在意、被关注的感觉,大概不过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看来你对张海客很熟悉啊?”吴邪尴尬地笑了一下,把头压低去看册子上的名字,无处安放的手指一直在“张海客”的名字上来回打转。

“嗯。”张起灵点头,说道:“海外张家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选拔出少部分优秀的人带回本家,和本家的孩子一起进行训练。张海客就是其中之一。”

“那他当时跟你是一起进行训练的?”

“嗯。”

张起灵的肯定回答让吴邪已经可以认定事情必定如他所猜测那样,张起灵之所以能够认出张海客和吴邪两个人的区别,大言不惭地说出“至少我能认出来”这样的自信话,不过因为他比任何人更了解张海客罢了。

这里说到了解,自然会让人联想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从张起灵对黑瞎子的态度来看,作为战友,两人之间除了合作以达到目的外,根本不需要相互了解,张海客于之张起灵的关联性,肯定高于战友。

另外,基于族人这层关系,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大概可以上升至以骨肉血脉相连的家人,情同手足的兄弟为论,不过据说张家人的婚恋常以族内通婚为主,实现内部消化,以培养出更优秀的后代。

面对这种设定,吴邪就情不自禁第联想到两个alpha之间跨越一般性别认识的恋爱,他们在族人的一片反对声中一往无前地坚持,然而最后一方失忆忘记,一方流离不知何处这样一场生死大戏。

当然,以那个张家第一骚A张海楼和他口中所说的张海琪那个传送他们过来的帝国稀有法师的言行来看,这段狗血剧情不过是吴邪脑补戏太多。

吴邪思绪正飘空,张起灵放下手中的纸页,突然说道:“我带你来张家,是想让你拿回吴老狗给你留下的东西。”

“我爷爷?”大脑中不切实际的想象突然被这句话扯回正轨,吴邪难以置信地看着张起灵,虽然料到自己的爷爷和张家有过交集,但面对他亲耳听到的这个讯息是由张起灵来传达的时候,他心里就有一种难以言说的诡异感。

在内心组织了一会语言,吴邪才小心翼翼地问道:“我爷爷把东西留在张家,让你们转交给我?”

其实他更想说的是:你认识我爷爷?我爷爷让你把东西转交给我?

暂且不说张起灵是否真有传闻中张家人容颜不老的特异功能,就是面对他这一张和自己差不多年龄的面容,他就很难接受张起灵是他爷爷那一辈的人。

“嗯。”张起灵淡淡地解释道:“他交给我一样东西。”说着,他用石砚压住桌上的纸张,站起身来,“你跟我来。”

吴邪听得愣住,不敢确信地问了一句:“他交给你?”

“嗯。”张起灵点了点头,拿起椅背上挂着的外套穿上,背上之前卸下的长刀,食指贴唇做了个禁声的手势:“这里的张家人以海外张家人居多。”说完这句,他没再说下去,暗示性地摇了摇头。

吴邪马上明白过来——在张家内部,本家和海外张家确实有着明确的主次关系,但两股势力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着相对独立的能力,张家本家人管理家族政务就如历史上帝王治理帝国一般,他们很难保证自己培养出来的尖兵军团亦或高权政团没有造反的野心。

吴邪捂了捂嘴示意自己已经明白。

张起灵打开门,门外没有人,长长的走廊空旷无比,吴邪在后面跟上他,虽然脑子不断地有问题跳出来,让他有忍不住上前拍拍张起灵的肩头一问究竟的冲动,但他还是在这种沉寂且严肃的环境中选择了把问题咽回腹中。

像张家这种世世代代都生活在一起,成小部落聚居的家族,内部宅院建筑的分布似乎非常规律。它和帝王皇城的结构颇为相似,膳食区与工作区分明,甚至还分出了高权管理区,另外还有职业能力训练场。

据吴邪了解,张家的职业定位分配非常平衡,盾甲、法师、刺客、辅助、射手、战士,六大职业分配均匀,攻防兼备,俨然一支被培养出来的庞大军队。

张起灵带着吴邪穿过张家的职业能力训练场,不少正在训练的张家人见了他们,纷纷停下训练来向他们行礼。吴邪知道自己现在是以张海客的身份才能在张家出入自由,只好佯作庄重严肃的alpha,和张起灵一样挺直了腰并板着脸面对张家人的行礼,表情僵硬到连自己都觉得尴尬。

但张家人似乎很满意他假扮的这个张海客,期间几个在观摩后生训练的长老还趁张起灵不注意,隔着午后日光,远远地朝他比了个拇指,眼神赞许。

吴邪完全没搞明白这是什么情况,只好郑重地点头,管他三七二十一先混过去再说,等自己有撒野的时间了,再好好揪揪这个张家族长张起灵和这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张海客是不是有什么奸情。

两人最后在一道石门前停下,石门巨大无比,像牢牢地嵌入了周围嶙峋起伏的灰色岩体一般,四边毫无间隙。张起灵从腰间摸出小匕首,没有丝毫犹豫地划破三只手指按在石壁上。

门后传来一声闷响,伴随着石壁上渐渐滑落的血液,石门缓缓上升,露出了背后巨大而漆黑的洞穴。

吴邪看着张起灵还在往外冒着鲜血的手指,虽然身体感官受到抑制剂作用使他感觉不到信息素的存在,但他还是觉得源自于张起灵血液中的那股alpha信息素的味道在慢慢地渗透入他的身体之中。

“我们过去计划了一场逃脱,但我们失败了。”张起灵从外套的内袋中摸出一条白色的绑带,擦掉匕首和手指上的血迹,一边矮身进入洞穴之内,一边继续说道:“下一场计划,我不希望你们参与进来。”

TBC

08 May 2018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