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某些原因暂时爬墙了,cp30前会回来填空山待雪的坑/除了鸽还是鸽/不闻窗外事,产的傻白粮

捌一柒论坛:炫茵-inko
AO3:inkooyo
 
 

【瓶邪】泡茶

之前写过一个点外卖的,这次写一个泡茶版本的

古典文化公司职员×茶叶店店长

王盟:泡什么茶,求你泡老板doge


--------------------------------


王盟发现他老板看上了一个古典文化公司的采购员张小哥。张小哥每周至少有两天必来他们店里采购茶叶,虽然每次的采购量都不大,但老板吴邪必拿精茶招待他。

在这个时代,认真品茶的人并不多,年轻上班族多与速溶咖啡为伴,所以茶店的生意除了签订合同的采购商以外,其实并没有更多的收入来源。

王盟起初以为吴邪盯上张小哥是顾客情结,对对茶文化有所研究的人有一定好感,后来多次看见他老板亲自接待张小哥,还对着人家露出一脸天真傻笑,王盟开始觉得,他老板,应该是没救了。


吴邪脚踩风火轮般十万火急地从外面赶回店里。他把背后的背包往椅子上一甩,两手往桌子上一压,直接把还支着脑袋在电脑前打瞌睡王盟震醒,“王盟!他来了吗?”

脆弱的心脏经历过多次被突袭的恐吓已变得坚强,王盟已经不会被他老板这样的行为吓到了,他淡定地揉了揉眼睛,把电脑上还开着的扫雷界面关掉,不紧不慢地回答道:“来了来了。前半小时刚走。”

吴邪“啊”一声感到心碎,他早上被三叔叫去茶田实地抽样检查,下午才脱开身来,没想到快马加鞭地赶回店里,还是没赶上接待张起灵。

“那你让他开会员了吗?”

王盟古怪地看了老板一眼,眉头一皱,满脸不解:“我们店哪来的会员?”

吴邪真想当场给他脑袋瓜子一个爆栗,忍着气,说道:“那你编点别的不行吗?比如客户反馈调查,顾客实名登记,抽奖活动,让你要电话号码啊!”

“可是他又没买东西,我怎么说啊?”恋爱使人盲目,暗恋使老板压榨员工,王盟委屈巴巴。

“没买东西?”

“没买。”王盟无辜地说道:“他进来看了一眼,问我老板去哪里了,我说出去了,他就走了,说晚点再来。”

“那我坐这等他。”说着,吴邪真的就坐了下来。

王盟默默地抓了把红瓜子嗑了起来,看着吴邪呆坐在那,真心想给他贴上一块牌子,上书:张起灵专属客服,勿扰。


张起灵是在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再次踏入店门的。吴邪见到他从门口进来,“腾”地就站起身来了。

在一旁一边嗑瓜子一边看还珠格格看得昏昏欲睡的王盟冷不防被吓了个激灵,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扣,站起身来差点张口就喊“皇上吉祥”。

“小哥,今天怎么这么晚才来?”吴邪笑着迎上去。王盟跟在后头,仿佛都能看见他老板身后摇摆得欢快的小尾巴。

“早的时候来过一趟,你不在。”张起灵穿着笔挺的西装,领口折得干净整洁,全身上下无一不透出一股精英气质。

王盟把人上下扫了一眼,不明白对茶文化颇有研究的老板为什么会看上这种社会精英的类型,按理来说,他一个茶老板,难道不是应该邂逅清纯朴实的采茶女吗?

“我不在,你也可以来买茶叶嘛,非要我在才买,您这是来买茶,还是来看我啊?”

没想到自家老板撩汉实力这么强无敌,还真敢说的。王盟听到吴邪的话,差点石化在原地,不得不佩服。再看向来买茶叶的张小哥,面对调戏他的玩笑话,人家倒是一脸淡定。

“看你买茶。”

王盟惊呆了,看来这个张小哥的撩汉实力也不一般。他这句话,没有停顿,拆出来看,是“看你”和“买茶”两件事情,合起来看,就是“看你的推荐来买茶”这种意思,但后面这种意思,王盟越念这四个字越觉得不对劲,总觉得这样的省略式未免太过牵强与不通顺。

王盟觉得自己不能再分析下去了,因为他脑子里已经开始出现“买你”和“看茶”这样的混乱搭配了。

吴邪笑了笑,表情很亲和淡定,但耳尖已经微微发红,因为张起灵一句语意不明的话而脸颊发烫。

空气里仿佛瞬间飞出了无数粉红气泡,带着粘腻的糖浆味,王盟看着自家老板一脚踏入春天的漩涡,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里待下去了,赶紧开溜,跑到楼上去把这周的上等新茶搬下来。

吴邪邀张起灵坐下,翻出柜里的上等龙井,毫不怜惜地下足了茶叶量。

吴邪泡茶的手艺很精湛,从水温到浸泡的时间,每一步都捏拿得恰好。张起灵面前那只净白的玉瓷杯很快被斟上小半清茶,茶香弥散在空气中,叫人有种温宁恬静的感觉。

识茶的人,单是闻着茶的香味,都知道它是属于哪一个档次的。

张起灵细细品了一口,对茶文化的造诣自然不如吴邪,与其说吸引他在这茶庄流连的是好茶,不如说是身旁那一眉一眼都叫他莫名心动的男人。

当王盟抱着好几饼茶叶从楼上下来的时候,看见自家老板已经和张小哥交换起了电话号码,不知道该感慨他家老板是真的忽悠实力极强,还是该说张起灵那一脸人畜无害的模样实在可疑,搞不好是只藏着尾巴的大灰狼。

王盟把茶饼整整齐齐地放进玻璃柜里,听见吴邪在和张起灵讲泡茶的手艺。说起与茶相关的事情,吴邪的状态就特别专注,从煮水讲到滤茶,详细介绍还手把手教学。王盟发现这可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了,想当年他当学徒的时候拿着一半的工资,还苦兮兮地倒了三个月的茶渣。

但这个捡了便宜的张起灵,真的非常不认真啊。王盟以一个路人视角,十分清楚地看见张起灵的视线从头到尾都落在吴邪的脸上,然而专心致志地在沉迷于教学的吴邪似乎全然不觉。

张起灵不是想泡茶,分明是想泡老板吧?王盟一边擦着茶柜的玻璃一边碎碎念。

不过这不正好,他老板成天念着张小哥,这张小哥又对他老板有点小心思,他这小伙计要是顺水推舟撮合一把,搞不好这亲事就成了!

王盟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机智得一逼,兴奋合掌,忍不住为自己鼓掌。

一边正津津乐道地讲着课的吴邪停了下来,宛若看智障般地看着把一掌拍得响亮的王盟。

空气突然安静。

王盟有些尬尴,擅作主张把茶柜里老板珍藏多年的桔普茶拿出来,一脸谄媚地捧到张起灵面前,说道:“张老板,我老板有点后悔上一次没给你介绍这种茶,让我这回提醒他一下。”

吴邪懵了一下,不知道王盟搞什么飞机,不过张起灵在场,王盟说到这份上,已经无法撤回。

“这种茶叫桔普,产自五邑,有‘千年人参,百年陈皮’之称,茶叶清香干爽,有疏肝润肺,消积化滞等作用,是非常养生的一种茶。”吴邪解释道,从茶罐子里掏出一只用锡纸包裹起来的圆球,三两下就剥开了一个口子,露出里面的陈皮壳子。

张起灵发现这茶叶竟是用桔子皮裹着的,但从顶部被切开的地方看,里面的茶叶竟起了一层霉菌似的白霜。

这是坏了?

张起灵疑惑地看向吴邪,“这是?”

吴邪猜到张起灵会和很多人一样误以为表面那层“白霜”是发霉所致,然而并非如此,这层白霜属于正常现象,是桔皮经过高温烘焙后释放出来的桔油形成的结晶,称“桔油晶”,对其品质并无任何影响。

吴邪向张起灵解释了一番,张起灵明白过来,问能不能泡一壶让他试试,吴邪当然同意,随即吩咐王盟烧水。

王盟倒是手脚麻利,立马掏出一个新壶给二位老板泡茶。

估计昨儿才拿了工资,今天胆儿有点肥,王盟一边手上倒腾着,一边嘴上没闲着,说道:“张老板有空可要常来我们店里坐坐,我们这里全是好茶,没事可以找我老板泡泡茶喝,或者泡我老板也可以。”

要不是王盟还在倒着茶水,吴邪真想一脚踢过去。

吴邪瞪了王盟一眼,扭头给张起灵赔笑,耳尖都羞红了,“常来喝茶,随时欢迎的。”

王盟倒完了茶水,把杯子送到张起灵面前,一脸不怕死:“不瞒您说,我老板很好泡的!”

换了平时,吴邪估计已经提溜着王盟后领把人丢出去了,奈何在张起灵面前,他只能保持自己文明人的人设,忍着额角微微跳起的青筋,微笑道:“乱讲,我不好泡。”


第二天,吴邪再次被三叔吴三省拖去茶田。回来时,王盟竟告知他张起灵已经来过。

“他今天来买茶?还是泡茶?”吴邪疑惑,见茶几上的茶具也没使用过的痕迹,而且张起灵来采购茶叶的频率似乎也不太对劲,以往都是隔天隔天来的。

王盟阴阳怪气地笑了笑,“都不是。”他说着,突然提高音量,“他说他是来泡老板的哈哈哈哈!”

“泡你头!”吴邪羞红了脸,追着王盟要打,“你昨天嘴皮我还没揍你呢!”

王盟见大事不好,赶紧拿起晒茶的小簸箕当盾牌往店外跑。

玻璃门外这会正好出现了张起灵的身影,对方准备推门而入。

王盟宛如看见救星般直接一把将玻璃门拉开,两手叉着腰,跟个正义使者似的大义凛然地冲着张起灵说道:“张老板,你要是想泡我老板,就进来!”

吴邪愣住,和张起灵面对面望着,担心王盟那句话玩笑过火了。

而张起灵却看着他轻轻笑了一下,随后毫不犹豫地走了进来。

“请问可以让我泡一杯叫吴邪的茶吗?”

END

11 Sep 2018
 
评论(12)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